photo via Ana Ulin@Flickr, CC License  

早上看了一篇名為『賣水果怎麼創新?談談商品差異化的 6 種方法』,大體上來說我真的不能說他錯,但是大多數時間一堆做「差異化」的人回頭看:還是最初賣大蘋果的那個攤家生意最好、毛利最高。

該文後面賣梨賣果汁賣酒,嚴格來說根本稱不上「差異化」,在熱賣商品外賣其他類似或相關的東西,只是單純的藍海策略而已。真正的『差異化』應該是體現在同一商品市場的紅海中如何勝出。但「紅蘋果」是真實需求嗎?也許會,但是你瞬間失去了各1/3的青蘋果及金蘋果市場,當然你可以變成『紅蘋果專賣店』的縱向發展,但你在垂直當中的橫向發展策略有做思考了嘛?又「甜蘋果」是真實主張嗎?甜,可以用視覺或感覺直接判定嗎?你是否真的負擔的起其售後嗎?更何況:你買水果會買不甜的嘛?體驗是基礎商品力而已。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 2014-09-03 15.20.19  

最近有篇文章在講:IKEA 型錄 75% 照片都是用電腦畫的!這超酷的,原來那些漂亮的畫面原來都是用電腦 CG 話的呢!但如果我想要自己用 IKEA 的素材來設計我自己的廚房、書房或打造自己的系統櫃可能嘛?

當然可以,而且免費!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看完一段影片,你是否曾意猶未盡,要嘛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產品或品牌訊息,要嘛可能想要快點下手購買!事實上根據 Yahoo 奇摩網路行銷的文章也有提到:

『Nike雖然不是世足賽官方贊助品牌,但發動 #Risk Everything 一連串影片的行銷活動,成功創造話題並且攏絡足球迷的芳心。根據Way to Blue Communications Agency 的調查資料結果顯示(4/20~6/6/2014),Nike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期間被社群媒體提及的次數超過20多萬次,其中有將近一半以上是品牌正向以及世足相關報導。此外,YouGov’s Brand Index的調查資料顯示,購買意願提升2.1點到14.6 (與五月份相比)。』

雖然影片製作所費不貲,想要有個能提昇購買意願的影片,不是隨便拿個手機拍拍就可以的。不過在好的素材製作完畢後,好的 CTA  ( Call to Action ) 設計,更是重要。過去這點 Youtube TrueView 廣告的一些設計雖然不錯,但是最近 Facebook 新功能上線後,發現這個設計的更加巧妙且不干擾用戶的瀏覽行為。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 Facebook 再度更新了它的 Promotion Guideline 中關於 Social Plugins 及 "讚" 的應用,原文如下:

You must not incentivize people to use social plugins or to like a Page. This includes offering rewards, or gating apps or app content based on whether or not a person has liked a Page. It remains acceptable to incentivize people to login to your app, checkin at a place or enter a promotion on your app's Page. To ensure quality connections and help businesses reach the people who matter to them, we want people to like Pages because they want to connect and hear from the business, not because of artificial incentives. We believe this update will benefit people and advertisers alike. 

要解釋這件事情,我們要來回顧一下這幾年, Facebook 對於相關事宜的限制及調整,其實我們已經在過去重大更新時就有同步發文解說,我們用一張圖來了解演進過程: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a98885f2cffb89ca60b6606e7777566  

在做行銷這麼多年來,我始終搞不懂為什麼很多公司或企業要去care一些路人的意見?他既沒買你的東西,也不曾多關注你一會,今天他只是路過順口講了你幾句,你就把它當作聖旨來看待。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