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description
meta description的重要 有做SEO的都知道


相信許多喜愛Blogger的朋友應該不會反對我用"終於"兩個字來形容Blogger的這一項改變,沒錯,在落後眾多部落格服務之後,這個被視為SEO要素之一的description(Meta description),Blogger終於開放自訂功能了。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營粉絲專頁就是要創造被分享的價值 ~《讚!Facebook社群行銷術》Art Jow

圖片來源:luckygirllefty@flickr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晚跟朋友聚餐的時候,突然又聊到了網路行銷策略的問題。在過去我們提到行銷策略,「行銷4P」肯定是會被拿出來提的東西。但是到了後來4P似乎已經消費者意識的抬頭,逐漸轉化成4C(Consumer Value、Consumer Cost、Convenience、Communication)。但是進到了社群時代,4P、4C的傳統行銷策略還適用嘛?

社群年代的特色

答案當然是適用的,只是當網路進到了社群年代,過去網路使用者的各訊息媒體使用時間的比例,都逐漸往社群網站偏移,而社群中又以社交媒體(Social Media)佔了絕大多數;而現在在通路的選擇上,其實很難有差異化的表現,各通路都有賣類似的東西,加上你可能做了許多行銷,媒體曝光或是新聞報導,可能最後被朋友的一句「那東西不好」給打敗,因為越來越多的人會透過社交媒體來去即時的詢問社群上網友的意見;而且由於時間被切割,消費者習慣越來越難改變,消費者心中為什麼我要選擇你的理由,站在商家的角度來說,成了目前最難解的一個問題,因為:朋友來的訊息變多了、品牌太多了、產品太多了、通路太多了、時間卻沒有變多。我們要將4P、4C,進一步進化到4S,也就是Sense(認同感、感知)Service(服務)Speed(速度)Social Network(社群)。今天就讓我們從Product演進到Sense開始講起,看4P、4C、4S間的轉變。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從我開始寫Facebook 行銷相關文章,轉眼間也過了兩個年頭了。在兩年間,如果你也是從很早開始就開始經營粉絲專頁,你一定享受過粉絲專頁粉絲怎麼招都順的年代。在那個時候大家都一窩蜂的在開粉絲專頁,那個時候使用者對於按「讚」這件事並不排斥,所以幾乎有要你按讚的東西,你幾乎都會很順手的給他按個讚。所以那時候不管你怎麼經營粉絲專頁,要募集粉絲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情,所以看似什麼策略都是對的,是否「真的有效」實在很難評估。

但是時至今日,大家也稍微想一下,最近自己對粉絲專頁按「讚」這件事情,是不是開始感到的疲乏?加上許多對於「按讚會被偷個資」的錯誤流言傳出,許多粉絲專頁在招集粉絲可以說是越來越難。這時候,是否我們該走向比較正確的粉絲專頁操作方式?

我們先回到一年前,小黑第一次開課的講義當代Facebook策略操作班,許多企業在執行Facebook行銷的時候,都忽略了「社群」的本質。所謂的社群,其實就是一群具有同樣愛好,或是對一個品牌感興趣的族群。在現今的許多所謂的「粉絲專頁行銷案例」,其實都是建立在既有大品牌上的成功案例,你鮮少會看到一個尚不知名的品牌,如果以品牌名創立粉絲專頁,能在粉絲專頁行銷上,創造一個相當漂亮的粉絲數字(似乎是現在最直接的經營KPI)。就只因為企業忽略了一件事情:你的品牌本來有多少支持者?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ebook f8 2011,一般的使用者可能只是大呼「X!連署要求facebook改回舊版」、「新版超難用,還是舊版比較好」這種無所謂的跳針迴圈。但是身為社群媒體經理的你,是否有注意到"Timeline"的登場呢?這不只是介面上的改變,而是整個網站與Facebook連動的重大改變。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