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留言或回應中加上文字超連結若要列出Facebook經營十大必學技巧,正確的使用Tag(標記)功能絕對是其中之一。那標記除了一般我們在圖片中標記朋友的姓名之外,事實上我們是可以在文字行列中進行標記的動作,運用的就是"@"這個符號。

@ = 提及 = 標記

你會發現"@"這個符號(或說功能)普遍的存在在許多社群網路中,常見像是Plurk、Twitter、微博......等,都有"@"的蹤跡。這個"@"功能通常都是用於,要對特定某某人講話,或是提到某某人的時候,可以讓他知道他被提及了,同樣的Facebook也有這樣的功能。 只要我們想要提及某個人或是某個粉絲專頁,我們便可以利用"@",後面接想要提及的個人或是粉絲專頁的名字,Facebook便會跳出下拉式選單讓我們選擇: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數位品牌經營術」是『網路集客力』下一波所要關注及主要研討的內容,延續第一集「從SEO到Facebook的行銷新方略」的理論基礎,在未來「數位品牌經營術」當中,會以實作的方式介紹給各位:如何在網路上經營您的品牌以及創造品牌聲量!當然還是請先仔細閱讀我們的網路集客力一書,或是起碼把本部落格從頭瀏覽一遍,因為以下我都會當您是已經確實的閱覽過了。

什麼是數位品牌?(Digital Branding)

david ogilvy這裡的「數位品牌」,不是指數位產品的品牌,而是特指『一個企業、個人、產品或者組織,在網路或是其他數位裝置上,建立的一切美好產品或者服務在人們心目中樹立的形象就是數位品牌』。相較於過去傳統品牌的定義,數位品牌的價值是必須透過網路使用者才能有效彰顯出來的,所以每一個強效的數位品牌都應該會具有一個特定的社群(無論是官方組成或是使用者自行組成),因為這也意味著企業網路使用者之間建立起來的和諧關係

然網路行銷的各個環節其實都跟數位品牌的建立有極大的關係,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從網站策劃、建設到推廣,網路顧客維護(CRM)、網路廣告策略、搜索引擎行銷......等,均會對數位品牌造成影響。企業品牌離不開廣告,數位品牌自然也離不開網路廣告(Media),廣告之父 David Ogilvy曾經說過:『每一則廣告,都是為建立品牌特質所做的長期投資 (Every advertisement is part of the long-term investment in the personality of the brand. ~David Ogilvy,1955)』,數位品牌的建立與網站推廣、信息發佈、線上市調等網路行銷活動不同,網路品牌建設不是通過一次活動就可以完成的,不能指望獲得立竿見影的效果,而且重點會在於品牌特質的建立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eople-texting.jpg  話說網路行銷百百種,但什麼才是最有效的網路行銷策略:SEO(SEM)?部落格行銷?Email行銷?還是廣告Banner?老實說,我想沒有一個網路專家敢百分之百告訴你,某某策略一定是最有效果的,因為每個行銷都涉及市場規模、產品本身產品力、客戶族群不同......等,所以沒有絕對有效的行銷(流量)導入策略。但是有一個絕對的不敗心法:請你的使用者幫你做行銷! 有可能嘛?

Paid Media vs Earned Media

earned media看到這兩個英文單字不用太害怕,"paid"就是"pay"的過去型;"earned"是"earn"的過去型,國中英文我們都學過,動詞過去式型放在名詞前面,可以當形容詞用;那這裡的"media"你可以把它解釋為「媒體」,不過這裡你也可以把它想成是各式的流量渠道。所以說"Paid Media"就是泛指各式花錢導入流量的方式,譬如說各種不同的廣告或是電郵行銷都是屬於這一類,在早期的網路行銷策略中,這是許多業者(至今也是)會採取的網路行銷策略;那"Earned Media"就是一種「賺到」的流量,像是網友的食記、微網誌上一小段推文、自行操作SEO,或是一個「讚」所造成的擴散,這些流量我們並不需要花預算去經營,所以才會說這一類的流量是賺到的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ebook-insights這幾天看到數位策略上發表的利用Google Analytics追蹤網站上的Facebook「讚」鈕()、(),想到以前我也是參考這篇,利用Google Analtyics的事件追蹤功能(event tracking, 也可以用於分析Flash網站或是檔案下載狀況唷),來觀看讚的狀況。但是後來Facebook Insights改版之後,我就沒有再看event tracking了(雖然有時候還是會打開來看一下),因為現在的Facebook Insights可以提供更完善的Facebook 社群工具分析。今天我們先做簡單的介紹,改天我們再詳細的聊該怎麼看Facebook Insights內的資訊。

Facebook Insights - Facebook精準行銷

連結網址:http://www.facebook.com/insights/

過去大家用Facebook Insights(以下稱Facebook精準行銷)比較多的機會,都是拿來看粉絲專頁的數據,看看粉絲專頁上的粉絲成長狀況。但事實上Facebook精準行銷是可以追蹤裝有社群小工具(Social Plugins)的網站,你只需要在head中,加進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早上有朋友丟了個網址來,問我:它是怎麼做到粉絲專頁上的發文,也會同步到Blogger上的。我看了一下網址,真是驚為天人!(感謝超人氣的粉絲專頁:日本藥妝失心瘋協助演出)原來Blogger可以完成這樣,它到底怎麼做到的?

facebook-blogger.png  

於是我開始翻查原始碼,研究CSS去找這到底是怎麼設計的?還上網查找,這用了什麼外掛還是用了什麼語法。還去翻Facebook developer論壇,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解決方案,讓我相當沮喪。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