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圖片來源:ssh@flickr於2005年5月6日上載 )

12638218_5101a605c5.jpg 從這一系列開始,我將完整的從平台的建置,行銷手段的操弄說明,還有所有行銷平台怎麼做一個完整的串連,來做個整體教學。不藏私,不留一手,就看你能從中獲得多少,又能發揮多少,而且理論及實戰交互結合,我也會拿出以前的一些簡單的案例跟大家討論,也歡迎各位參與及前輩的指正。所有文章所提到的操作手法,不敢說全部,但至少就我所知道的像奧X、X新,還有某家台灣本土的最大網路行銷公司......等知名公關行銷公司,都是運用我所提到的行銷手法在進行他們所承接的行銷活動。學會了,等於就跟這些行銷公司做一樣的行銷手法了!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收到了EveryDNS的創辦人所寄來的信,他要告知大家:他把EveryDNS賣了!賣給了位在LV的Dynamic Network Services Inc. (Dyn Inc.)。或許這兩家公司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都很陌生,但如果講Dyndns會不會有比較多人有印象(或許後起之秀的No-ip大家會比較熟)?在早些年以前,這兩個網站其實一直都是我重要的架站工具之一。兩家現在合而為一(或是說EveryDNS嫁給了Dyn Inc.),對於免費的網路行銷工具運用,或許是一項更穩定的象徵。

Since starting EveryDNS in June of 2001 while a freshman in college, my goal has always been to provide simple, reliable and secure DNS services to the Internet community.  I'm proud to say that we've lived up to that mission and delivered robust DNS services to over 400,000 domains.  Nearly 9 years later, it's now time to put the service in more capable hands and I'm happy to announce that I've found a great home for EveryDNS.  I have sold the EveryDNS service to Dyn Inc., the operators of the immensely popular DynDNS.com service. - David Ulevitch

大家都知道,當年ADSL剛出來的時候,固定IP很貴,所以絕大多數的使用者都是使用浮動ip。但是還是國中生的我就有架網站的夢想,所以當時用了蹩腳記事本跟Flash4,刻了我生平第一個網頁 - 國中班網。那時候自以為是,就把網站架在自己家裡的電腦裡面,為了客服浮動ip的問題,於是當時我就運用dyndns的一個小程式(系統列中會出現一個綠色小方塊,有印象了嘛),他可以下載到電腦裡,隨時更新ip跟你的dns間的關係。所以就算是浮動ip也能夠架站啊!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366393127_ae569532a7.jpg 這篇不聊行銷,但是也是希望與各位從事行銷的朋友一同分享。今天在Mr.6的網站上讀到了這篇文章:Max vs. John:「做自己」的時代已經過了?老實說,以此為主題一類的文章早就充斥在各大報章雜誌上了。根據其他「專家學者」的建議:諸君,別再坐在電腦前看這篇文章了,你要做的是按下右上角的「X」,做自己該做的事。將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才是對的!但很可惜的,這跟我們行銷的本意背道而馳啊,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人留在電腦前(或是其他媒體前),看著我們要他看的東西。這很矛盾不是嘛?

其實,寫文章一直是我的興趣,而我也覺得世界是很不公平的,知識應該是共有的,為什麼要被少部分的人掌握,而被當做營利的工具?當然我也不是批評那些開班授課的前輩們,畢竟這也是諸多前輩花了很多心血去研究的東西。但,真的值那麼多銀兩嘛?就像我前幾天發表的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續)一文,我相信只要多花一點時間去研讀官網WIKI的文章,你也可以有同樣的結論,可是就常常看到很多人連這一類的知識都要拿來賣錢,真的感到很唏噓。

或許這也是國內外民情不同的關係吧,你知道Google、Facebook為什麼會大嘛?然而肖想想要幹掉Facebook的愛情公寓,還在因在中國僅有1.5億的收入而沾沾自喜的當下,殊不知早就將被潮流所淘汰了。說真的,現在哪個國內網站或是系統服務商有在提供API的?(無名不算,Yahoo定義是外商。)除了Urmap、Pchome(露天API)幾個比較成功的網站以外,幾乎可以說是零。但是與Google及Facebook的API比起來,能放出的訊息還是太少了,更不用說Open Source Software了。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裡我們了解了Facebook抓網頁字串的順序,今天我們來看看官方說明簡介,來看官方的建議編寫方式是什麼呢?

 

以下文章翻譯自Facebook Developers:Facebook Share/Specifying Meta Tags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windows_7.jpg 先前這一部分大多都只在Facebook上公開,最近就想來把一些東西集結成一系列的文章吧!在現在社會的辦公室裡,200%一定會有的電腦的存在,但畢竟是商業環境跟自己在家不同,使用沒有版權的軟體總是有很高的風險會被罰錢。但是規定是人定的,就一定有相對應的解決辦法,因此「辦公室免費系列」相關文章就因應誕生,未來將陸續介紹,在辦公室裡面許多必備的軟體其實都有替代方案,連Windows 7都可以正正當當的不用花錢,酷吧!

今天要先來介紹的是免費字型,一份好的簡報或一份好的行銷物,如果全部都用新細明體或是標楷體,那我只能說這東西一定慘不忍睹。不過字型片就像CD一樣,最便宜的一套字型可能499,裡面想用的字型卻只有一兩個;全套字型片都有了,錢也大概花了五千。雖然這看起來是小錢,但這小錢拿來當業務人員的獎金不是更快樂,但是字型要從哪裡生出來呢?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