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y.png 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架伺服器,要去申請一堆有的沒的?自己架伺服器掌握權能夠在自己手上不是比教好嘛?沒錯,自己架設伺服器,各方面的彈性都比較好,而且想加什麼就加什麼,不必受到他人的限制而顯得綁手綁腳的。

但是!背後隱形的成本是什麼呢?

自己有伺服器,理所當然的就需要有MIS來做維護管理,MIS一個月的平均薪資,菜鳥的話也要給他兩萬八。還有要承擔伺服器如果出意外,當掉壞掉時所流失掉的訂單及會員。好吧,如果你說我寄放在主機商那邊好了,或許一年四、五千可以有個足夠的網頁空間可以使用,但是網頁還是得全部請人設計,SEO要找人處理,一切都要自己來。而且有時流量大了,主機商就會眉開眼笑的跟你伸手要錢。

所以我才會說使用知名的網路平台是重要的,要能夠利用其中的蹺蹺板原理

要知道,打造SEO是一件相當艱鉅的工作,裡面牽扯到的因素有很多(若還不太瞭解SEO是什麼,可以參照在Google自己發行的「搜尋引擎最佳化」說明),其中網域名稱(Domain name)的可信度及被連結數也是搜尋結果排名的重要關鍵。然而要建立一個可信的Domain,又要讓搜尋引擎足以相信你,流量是必備的條件,那何不利用流量已經很大的網路平台,來帶起你的流量呢?

同樣的道理,打造一個專門創造流量的網頁(如免費資訊、小遊戲、論壇等,較易讓人想要點擊連結,並增加滯留時間)也是一種蹺蹺板原理。如果你已經在外自己架設網站了,不妨利用這種方式,帶起你Domain的流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