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Google免費取得合法的商用圖片 學生時代做報告,想要拿高分,單靠Word裡面內建的圖片是絕對做不出美侖美奐的報告 - 哪怕只是複製貼上!裝扮自己的部落格,網路上要多少有多少。但是如果要用在商業用途,如果一不小心觸犯到他人的版權,那後續的處理動作將會相當麻煩,一不小心更會賠上了整個公司的商譽。買有版權的圖庫,似乎會是一個最安全的方式,但是有沒有免費的替代方案呢?

Google圖片搜尋最近新增添的功能,可以幫我們免費的取得合法可以使用的圖片。但在這之前,我們先瞭解為什麼可以免費取得這些圖片。

CC-Chinese logo trans-.png 近來網路著作權的感念逐漸成熟,其實不管是引用或是借用其他人的文字或圖片,最好都需要告知對方。而大多的網站或是寫手的部落格都會引用「創用CC(Creative Commons
」所提供的授權條款,而創用CC便可以被視為網路世界的著作權法。只要在符合創作者的CC授權條款之下,我們都能自由(或被允許的)使用創作者的作品。

那如何利用Google來得到可以用於商業用途的圖片呢?

首先先來到Google圖片搜尋的頁面,看起來跟一般的沒什麼不同,這時我的點選右邊的「進階圖片搜尋」1.PNG 

進到進階圖片搜尋,在下方會有看到「使用權」的下拉式選單,而其中「標示為允許以商業用途重複使用」及「標示為允許與商業用途重複使用且可修改」的,即是我們搜尋的目標。這樣出來的搜尋結果,我們便可以正大光明的用在商業用途。

2.PNG 

如果你覺得在Google裡搜尋到的圖片太少或不夠好,你也可以利用Flickr進階搜尋功能,同樣的只要搜尋使用Creative Commons授權的圖片,一樣可以找到許多可能就是你所想要的圖片唷!
3.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