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教人追女朋友是我之前的專長

propose.jpg 有人說,行銷就像談戀愛,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只要你情我願就能夠成功。但是在交往之前終究有追求的過程,要怎樣快速的讓對方接受你(妳),除了必要的貼心,不經留意的肢體接觸,另外一像重要的要素,就是要讓對方受到你(妳)的制約。在固定的時間點或是在特定的地點,對方都能夠想到你(妳),這樣你就成功了。當然,行銷亦如是。

我來介紹幾個經典範例:

1. Mr.6的早安打卡機 應用程式連結

"我花一天周末時間用簡單PHP程式,寫了一支「早安打卡機」Facebook應用程式,這個打卡機讓人進去打卡後,產生一個名次,並告訴他如果不滿意的 話,明天請早!這個簡單的話語,讓許多人「不服氣」,隔天紛紛來搶打早安。程式上線才短短三周,便有三萬名活躍會員,每天早上瘋狂的搶第一時間來打卡! "這是網路知名的Mr.6在介紹早安打卡機的時候所提到的理念,不過要打卡,請先加入Mr.6的粉絲專頁。早安打卡機其實開放的時間很早,大約六點前後,而且其實還蠻不固定的,也因此造就了人類的競爭意識。六點前後,以一般台灣生活習慣來說,剛好正是正常大學生起床準備上課,上班族準備上班的時候。而就如筆者一般,早上起床總是習慣還是摸一下電腦,看看昨天晚上夜貓朋友們留了什麼言,做了什麼。這時候,就順便來打個卡吧!如果你也這樣做的話,其實你也是被制約了。這種習慣其實跟晚上睡覺前跟男女朋友說聲晚安一樣簡單,而且搭配簡短的小市調,還能成為這個應用程式的重要資產。不僅創造了互動,讓使用者產生了制約效應,便且會將今天打卡的名次公布在自己的塗鴉牆上,激起大家的競爭意識,讓更多的人成為Mr.6的粉絲。"無論是在行銷、推廣,或是傳達事情上面,所有的事情,都要包一層趣味的「糖衣」
"這是Mr.6對於早安打卡機的結論,你認同嘛?文章引述自劉威麟/早安打卡機 不滿意,明天請早!

2. G老師的晚點名時間 G老師的粉絲專頁

關於G老師在這邊不多介紹,重要的是他操作的手法。基本上他著重經營於Plurk、facebook,利用兩個管道建立自己的專業形象,更增加自己部落格的曝光度。其實這也是我之前有提過的,槓桿力量的道理。他每天晚上固定都會要大家跟他一起喊"G",其實這也是凝聚你的粉絲跟噗浪上的朋友的一種力量。因為其實嚴格來說,就社群行銷來說,晚上的時間是最沒有效果的時間。因為回到家,除了像筆者這種宅宅之外大家都不太想再上網了。所以說G老師應用這個一起喊"G"的活動,抓住剩餘的客群,可說是24小時都照顧到了。正如他所說的,不是「在facebook的朋友」,是「還在」。而且他會把喊"G"的地方限定於facebook,同時在噗浪上發表要大家到facebook進行晚點名。

2009-12-29 下午 02-12-05.png

 

在所舉的兩個例子中,不約而同的共通重點,就是在特定時間內,每天做一樣的事。其實同樣的例子還有很多,譬如說像噗浪上的正妹機器人、許多facebook遊戲的禮物發送、餐城的黑市商品公布。在設計社群行銷活動的時候,就是記得要把這一點考慮進去,規劃一個特定的時間點,每天重複做同樣類似的事,不管是打招呼,發新聞,推廣東西都好,反正記得:固定時間,而且要製造互動。

 

行銷重點關鍵字:時間制約,競爭意識,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