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6393127_ae569532a7.jpg 這篇不聊行銷,但是也是希望與各位從事行銷的朋友一同分享。今天在Mr.6的網站上讀到了這篇文章:Max vs. John:「做自己」的時代已經過了?老實說,以此為主題一類的文章早就充斥在各大報章雜誌上了。根據其他「專家學者」的建議:諸君,別再坐在電腦前看這篇文章了,你要做的是按下右上角的「X」,做自己該做的事。將時間投資在自己身上才是對的!但很可惜的,這跟我們行銷的本意背道而馳啊,我們的工作就是把人留在電腦前(或是其他媒體前),看著我們要他看的東西。這很矛盾不是嘛?

其實,寫文章一直是我的興趣,而我也覺得世界是很不公平的,知識應該是共有的,為什麼要被少部分的人掌握,而被當做營利的工具?當然我也不是批評那些開班授課的前輩們,畢竟這也是諸多前輩花了很多心血去研究的東西。但,真的值那麼多銀兩嘛?就像我前幾天發表的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續)一文,我相信只要多花一點時間去研讀官網WIKI的文章,你也可以有同樣的結論,可是就常常看到很多人連這一類的知識都要拿來賣錢,真的感到很唏噓。

或許這也是國內外民情不同的關係吧,你知道Google、Facebook為什麼會大嘛?然而肖想想要幹掉Facebook的愛情公寓,還在因在中國僅有1.5億的收入而沾沾自喜的當下,殊不知早就將被潮流所淘汰了。說真的,現在哪個國內網站或是系統服務商有在提供API的?(無名不算,Yahoo定義是外商。)除了Urmap、Pchome(露天API)幾個比較成功的網站以外,幾乎可以說是零。但是與Google及Facebook的API比起來,能放出的訊息還是太少了,更不用說Open Source Software了。

今天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的Pranav Mistry: The thrilling potential of SixthSense technology(普納.米斯崔:第六感技術的驚異潛力),你想這東西如果商品化,對於Pranav Mistry本人來說,這會是多大的獲利?300美元的成本,商品化賣個2、3000美元絕對不是問題。但他就直接說了:這程式將會以Open Source呈現,他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到這樣方便的科技。這就是國內外的差別

所以,我還是決定忠於我自己。將我自己學習到的東西,多多分享給大家吧!我覺得知識不應該是寡佔事業,中國人應該要好好改改這個觀念,不然我現在應該也能學到傳統中國功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