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了EveryDNS的創辦人所寄來的信,他要告知大家:他把EveryDNS賣了!賣給了位在LV的Dynamic Network Services Inc. (Dyn Inc.)。或許這兩家公司對於台灣的使用者來說都很陌生,但如果講Dyndns會不會有比較多人有印象(或許後起之秀的No-ip大家會比較熟)?在早些年以前,這兩個網站其實一直都是我重要的架站工具之一。兩家現在合而為一(或是說EveryDNS嫁給了Dyn Inc.),對於免費的網路行銷工具運用,或許是一項更穩定的象徵。

Since starting EveryDNS in June of 2001 while a freshman in college, my goal has always been to provide simple, reliable and secure DNS services to the Internet community.  I'm proud to say that we've lived up to that mission and delivered robust DNS services to over 400,000 domains.  Nearly 9 years later, it's now time to put the service in more capable hands and I'm happy to announce that I've found a great home for EveryDNS.  I have sold the EveryDNS service to Dyn Inc., the operators of the immensely popular DynDNS.com service. - David Ulevitch

大家都知道,當年ADSL剛出來的時候,固定IP很貴,所以絕大多數的使用者都是使用浮動ip。但是還是國中生的我就有架網站的夢想,所以當時用了蹩腳記事本跟Flash4,刻了我生平第一個網頁 - 國中班網。那時候自以為是,就把網站架在自己家裡的電腦裡面,為了客服浮動ip的問題,於是當時我就運用dyndns的一個小程式(系統列中會出現一個綠色小方塊,有印象了嘛),他可以下載到電腦裡,隨時更新ip跟你的dns間的關係。所以就算是浮動ip也能夠架站啊!

EveryDNS更是我後來重要的免費網路行銷的工具。要知道在台灣買網域其實是受到很次級的服務,除非你是向網路中文或是其他,常常我的客戶找我幫他們處理整體網站規劃的時候,我最怕的就是他們跟中華電信買域名,因為你只買了"Domain Name",而沒有買到"Service"。但是一般的中小企業你也不可能說花錢去建置一個DNS伺服器,而大多數的虛擬主機也不可能提供DNS服務,所以就是利用EveryDNS來幫他們做DNS的代管,或是設定Google Apps。其實免費的DNS代管還有很多,像是FreeDNSco.cc等,但用來用去都沒有EveryDNS方便設定。

不過慶幸的是,Dyn也不打算將這服務收費,一貫免費的原則,這也讓我鬆了一口氣,要不然我怎麼跟客戶交代啊。希望網路上的免費資源能夠更多更強大,要讓那些惡質的網路商知道,我們不需要依賴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