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一個月的準備期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圖片來源:geekandpoke

gp3.jpg 希望不要這個標題一被看到,人走了一半了。一般的行銷公司之所以可以不用這一步驟是因為,他們已經重複過太多次相同的事,在「[網路行銷實戰教學系列] Chapter.0 上課前的準備 | 0.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裡面所提到要申請的帳號,對於這些行銷公司來說,所擁有的帳號已經都是用很久的,不需要經過「養帳號」這個階段。要知道,在台灣「口碑行銷」這一塊其實已經算是被玩爛了,很多不肖的「行銷商」用幾篇爛文章,到處轉貼,以為這就叫做口碑行銷?唉,本篇不是抱怨文,我們是來一起學習怎麼進行比較正當的行銷手段的。如果不想養帳號,就花錢請行銷公司吧。

所以說,在這個月裡,你要先做四件事:

1. 跟公司內各部門的同仁,最好業務、客服、產品三個部門的人都要出一個人出來,共同討論未來行銷文案的內容,其方向包括:
a. 客戶常見問題
b. 產品SWOT
c. 競爭產品的SWOT
d. 產品重要弱點(非常重要) 

當然,這些本來就是身為一個行銷人員本來就該知道的事,原則上這只是基本要做的,只是再提醒一下。至於為什麼要重要弱點,日後會說明。

2. 建立帳號的角色形象。什麼叫角色形象,簡單來說就是要賦予帳號生命,包含他是男還是女?幾歲?從事工作?.....etc,就像你應該也會擁有這些網站的帳號,這個帳號就代表一個人。注意!要進行一個好的行銷活動,不要讓帳號是死的,而是要讓他有完整的形象。另外一個理由就是,現在的網友其實很精的,人肉搜索的功力是很可怕的,如果今天有特定網友想要對你展開搜索,結果你在某甲網站這個帳號是35歲的家庭主婦,某乙網站是20歲的死大學生。你整個行銷活動就毀了!所以請賦予帳號生命

3. 最後就是搭配著角色扮演,開始養帳號。怎麼養呢?根據帳號特性,在相關的版面參與討論,無關痛養的都好,反正就是要有文章數、回文數,不要讓人一眼看到就有:啊,又是免洗帳號。這些帳號未來都是公司重要的行銷資產,請妥善運用。

4. 讓幾個Facebook帳號稍微的進行一下活動吧,以後用得著的。(1.15補述:請勿拿這些帳號亂加好友唷!

當差不多經過一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我們的行銷活動啦!下一篇文章,我們將來介紹先前介紹的兩套軟體,無界、火鳳凰該如何有效運用。

你有行銷需求嘛?沒有太多的預算可以幫公司做行銷規劃嘛?關鍵字不想找貴貴的代理商嘛?請洽網路行銷零元本鋪。
部落格 
http://epromotor.pixnet.net
粉絲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epromotor
聯絡信箱 backtrue@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