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找關鍵字代理商,很多自己設計關鍵字廣告的使用者常常會煩惱一個問題:怎樣的關鍵字才是有效的關鍵字怎樣的廣告才是會吸引人家點的廣告?我都跟客戶說:自由競爭機制

keywords.jpg 什麼叫「自由競爭機制」?簡單來說,就是讓Adwords內建的程式及搜尋閱聽者成為你的白老鼠。當你剛開始操作關鍵字廣告的時候,或許你不清楚說,搜尋引擎到底會看到什麼?這時候我們就先要運用兩項工具:如果你是Google愛好者,你可以考慮使用網站管理者工具;如果你喜歡華麗一點的介面的話,其實你可以考慮Yahoo的站長工具。基本上兩套管理工具沒有優劣之分,只有習慣性的問題,但我的建議是:兩套管理工具,你用哪個關鍵字廣告,就安裝哪一個會比較好。不過除非你是痞客邦或是blogger的部落格用戶,一般的部落格是沒有辦法使用網站管理工具的唷!

Mr.6前些日子的文章「每天1美元小廣告 = 超級好用的便宜市調機器?」的內文中,正印證了我的理論:讓閱讀者決定你的關鍵字廣告。關鍵字廣告跟一般廣告最大的差別就是,沒點不用錢,點了才收錢,不像一般的平面媒體廣告或是網站banner,放上去就是要錢,如果今天這個廣告剛好不對消費者的胃口,錢可能就這樣白花了。所以你也不要太心急的說,我也寫出超棒的關鍵字文案,我要馬上找出最適合的關鍵字。老實說,如果消費者這麼好搞定,世界上廣告行銷相關科系都可以收一收了。

所以我都會告訴我的客戶說,只要在不違反法律的狀況下,我的廣告文案你不要審核。然後撰寫20個廣告,利用關鍵字工具,把所有相關不相關的關鍵字全部都先收集起來,然後上廣告。然後每個禮拜觀察廣告及關鍵字的新造訪率、跳出率、點擊率以及廣告展示率,然後再把高點及率、中新造訪率、低跳出率、高展示率的廣告及關鍵字,將其分類管理,讓你的廣告達到最高效率!依以我的習慣,最後我至少會留5個廣告來做輪撥,這樣才不會讓使用者看膩啊。

所以你至少應該要這麼做:

1. 找出跟要廣告有關係的20個基礎關鍵字,並利用這20個基礎關鍵字,最少撰寫20個不同的廣告文案。然後通通放上去!

2. 利用關鍵字工具,尋找出其他可能相關的關鍵字,然後也通通放上去!(反正放上去不用錢)

3. 設定好最低出價後,就放著吧(沒錯,放著!)

4. 一兩個禮拜後,進行第一波的刪除,把完全不會觸發廣告、搜尋量偏低的關鍵字刪除。

5. 再過一兩個禮拜後,其實看點擊率及跳出率,你就知道什麼該刪,什麼不該刪了。

6. 最後依關鍵字的特性分門別類管理。

7. 每週至少一次的觀察關鍵字點擊的狀況及搜尋結果的比對,將重要關鍵字的價格做有效的調整。調整的原則,擇日再聊。

小結:廣告是給消費者看的,就讓消費者選擇他要的廣告吧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圖片來源:cosmicdiary.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