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在「網路行銷的3G理論 - Game、Girls、Gift」我有承諾過,要來再寫一篇專論Gift這一招,為什麼君不見眾多的抽獎活動,最後真正達到行銷目的(轉換率)的又有多少?今天我們就來好好了解一下在執行網路行銷活動的時候,Gift要怎麼運用才得當。

心法一:送試用品不如送正貨!

常常會看到許多抽獎活動所提供的獎品都是試用包,或是小包裝不會在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就業者而言,行銷成本的確是比較少,但是其實後續的回購率其實可想而知。尤其是化妝品類的行銷活動,更要跳脫這個迷思。根據我自己操作過的活動來說,J公司的產品是屬於保健食品,之前也有辦過類似的試用品發送活動,但拿到試用品回頭購買的人比例是少的可憐。後來再舉行一次類似的活動,這是寄送的就是市面上買的到的正品,這次活動來說,拿著吃完的正品包裝盒到實體通路詢問是否有貨的比例就大幅提昇。

為什麼?因為增加了品牌及產品的印象

根據統計,網路行銷活動送試用品顧客的回購率大約在三到四成,但是如果今天把贈品改送與市面販售產品相同的正貨,回購率至少可以拉升到七成至八成。重點就在於,Gift的應用就是要贈送能夠有效提昇標的物有直接關係的贈品

心法二:創造真心的品牌支持者

許多網路行銷活動所列的贈品,大多都是時下很夯的東西,像前一陣子小折很夯,許多網路行銷活動(其實實體也是)都一股腦的就是送小折;當年Wii剛出來的時候,一堆廠商就算是送水貨也是要送Wii。如果你執行這個行銷活動背後的目的只是要單純創造一波高額銷售量,那我對贈品的內容沒什麼意見,當然是大家越愛越好。但是,如果你今天的行銷目的是要打造品牌,請問:你送這些東西幹嘛?難道你希望大家騎小折去買你的產品嘛?還是說大家在玩Wii的時候會直接聯想到你的產品?不可能嘛。

今天你辦一個行銷活動,有1萬個人參加,但後繼實際產品購買率只有5%,跟活動只有1000人參加,但是卻有50%的購買率。結果是相同的,但是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那一個?

所以,心法二跟心法一其實是息息相關的,要讓你的參加者真心的喜歡你的產品,而不是為了貪小便宜而來。雖然說在結案的時侯參與人數可能會沒那麼好看,但是重點在於有效的轉換率,你就可以在你的老闆(客戶)前面大聲說話了!記得,順便教育老闆(客戶)。

心法三:創造較量環境

人,其實是個超級愛面子的動物,只要有比較,就會激起想要一較高下的心態。就像Mr.6的早安打卡機,雖然他不是一個商業行為,但是他也可以曾經創造最高一天破五萬人次的紀錄。但它還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要創造「限量是殘酷」的感覺。限時、限量,都是相當好的操作手段。另外一種規劃就是「團結力量大」,最基礎的操作手段就是用於團購,別忘了「折扣」也是一個最直接的贈品啊!

三個心法,希望能給你在規劃網路行銷活動的時候,多一點想像!累了嘛?聽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