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因Facebook規則修改已不適用!謝謝各位的支持。

更多教學文章請見Facebook教學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正如許多部落格一樣,Facebook的粉絲專頁提供了側邊欄位的編輯,讓第一次進入的網友們更多加了解到這個粉絲團是在幹嘛的。但我們常常看到許多粉絲專頁旁邊都有許多花花綠綠的側邊欄位,像是本鋪來說,就看到掌櫃小弟我的圖片出現在左欄,但是很多人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從那邊加入這些資訊。今天就讓我們來稍微了解一下如何運用這些側邊欄位吧!

四個固定欄位 + 四個自由欄位

很可惜的是,目前粉絲專頁的設定來說,能提供的空間就只有八個側邊欄位可供使用,而其中更只有四個欄位,是可以自由搬動及編輯的。不過就這樣的數量來說,其實已經足夠了。我個人也不喜歡太多的側邊欄位,來搞亂整體網頁的瀏覽動線。四個固定欄位分別為:粉絲專頁簡介、資料、精準行銷數據分析(管理者才看得到)、粉絲,至於自由欄位就可以放置一些應用程式,最重要的莫過於FBML,要怎麼運用我們在文後會來敘說。

粉絲專頁簡介 - 用83個字介紹你的粉絲專頁

5.png 用一句話介紹你的粉絲專頁吧!這是除了資料頁籤以外,網友第一個認識你這個粉絲專頁的管道,所以發揮你的創意去編寫吧!在這個欄位裡,一行可以容納26個字元(13個中文字),全部可容納166個字元(83個中文字),多的會被自動切掉唷,但是在行數上是沒有限制的。

如果你在這個欄位裡面貼了網址,Facebook也會很貼心的自動幫你加上超連結唷(雖然沒有變藍色也沒有加底線啦)。

 

 

資料 

這ㄧ欄會呈現的東西,會依粉絲專頁的屬性不同而有所改變,但基本上都是顯示「資料」頁籤中的「基本資料」。如果你今天的粉絲專頁屬性是「地區性服務」或是「藝人、樂團、或公眾名流」,會顯示的資訊或多很多唷!像我本鋪的粉絲頁屬性是「品牌、產品或機構」,資本資料可供填寫的就只有成立時間。有時候對我而言會覺得這個欄位的呈現可有可無啊。

4.png 

精準行銷數據分析

這是方便管理者觀看張貼內容品質指標及本週的互動數的欄位,不是今天本文重點,跳過!

粉絲

這裡會顯示六個粉絲的大頭照,不過根據小弟我長期的觀察,這六個粉絲通常都是「正在有活動」的粉絲,簡單一點的說,就是在線上啦。

 

8.png7.png

以上四個欄位的順序是無法改變的,接下來四個可供自由編輯的欄位就很重要了。但基本上,在運用之前,您可能需要一點HTML的觀念,請先複習這篇文章:必學!你不可以不知道兩個HTML最基本語法

如果看完那篇文章你還是不太懂HTML,對程式真的是苦手,正如部落格有許多外掛,粉絲專頁也有許多應用程式可提供使用。譬如說由一起推所提供的我的貼紙 My Stickers,在做活動串連上其實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唷!目前應用最多的莫過於KKBOX吧!

自定欄位設置

如何編輯自定欄位內容,那就是要透過Static FBML這個應用程式的幫助,至於如何安裝及編輯,我在美化粉絲專頁的必備武器 Facebook上的HTML - Static FBML一文中已經有簡單的簡介,今天要教的是如何將它放置到側邊欄位中。

要注意!側邊欄位的寬度限制是200 pixels,個人的建議在編輯的時候,如果是要放置圖片的話,最好寬度設定在190 pixels,才會得到較好看的效果呈現唷!(另,如果是要呈現在頁籤中的話,寬度限制是760 pixels,雖然說官方之前說要改成550 pixels,不過目前還沒實行的樣子)

1. 點選「應用程式」的頁籤,你會看到剛剛編輯完的FBML,或是其他想要放置的應用程式已經出現在頁籤當中了,假設我今天要將投票(Poll)這個欄位放置到側邊欄位:

9.png 

2. 在欄位上的小鉛筆點一下,你會看到有一個「Move to 塗鴉牆 tab」(這是目前新版的Facebook頁面尚未完全翻譯完全,以前的中文應該是『移到塗鴉牆的欄位上』,未來應該會有改變的),就給他點下去就好啦!

10.png 

3. 點選完後會自動跳回粉絲專頁的首頁,你會看到剛剛的Poll已經順利的出現在首頁上啦!

11.png 

至於要怎麼去妥善運用這四個欄位,就端看各位粉絲經營者的本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