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這次Facebook版面大搬風,最讓人感到不便的,莫過於側欄的標籤有了新的排版方式。

其中「粉絲專頁」這個標籤,在這次的改版之中不見了!這可是讓許多人哀聲載道啊。但最令掌櫃我最不爽的,為什麼我不能自行決定說,那一個按鈕我要排在上面,這是舊版中我最愛的功能耶。

不過事實已經造成了,但總是要有解決方案吧!今天我們就來稍微學習一下,如何讓「粉絲專頁」標籤重現江湖,順便過濾掉一些「雞肋」粉絲專頁唷。(不懂什麼是雞肋的,自己去旁邊罰寫『我對不起國中國文老師』一百遍)

首先,我們先點選任一畫面右上角的「帳號」中的「編輯朋友列表」

2010-2-12 上午 10-28-26.png


這是所謂的朋友列表,其實Facebook跟MSN一樣,有提供朋友分群功能,只是大多人比較少用而已。而且看到粉絲專頁標籤明明還在卻不能點,真是令人生氣。所以我們就來自創,點選上方的「建立新名單」

2010-2-12 上午 10-58-50.png

這時會有對話框跳出來,我們先幫新的名單命名好了,就叫『粉絲專頁』吧!

2010-2-12 上午 11-00-14.png

命名好後,就從下方的選單中,挑選出平常習慣逛的粉絲專頁,不過這個要稍微花點時間,記得常逛的粉絲專頁,善用搜尋功能會快很多!好了之後就按下「建立名單」

2010-2-12 上午 11-01-28.png

這時會跳回朋友列表,你會看到剛剛建立的『粉絲專頁』名單已經出現在左欄的地方了!

2010-2-12 上午 11-02-18.png


我們回到首頁,看,點選「朋友」這一個標籤,剛剛建立的『粉絲專頁』名單就已經出現在選單當中了,這樣以後要只看粉絲專頁的訊息就方便多了。

2010-2-12 上午 11-03-01.png


點選「顯示其他名單」,就有更多的名單可以選唷。不過預設出現的兩個自定名單機制不明,也不能自己選要出現哪兩個,還是略有不方便啊。不過以掌櫃小弟我預設出現的兩個,目前的確都是我需要的啊,難道Facebook已經進化到,可以蒐集使用者習慣來決定排列順序了嘛 :P
2010-2-12 上午 11-03-46.png


其實這個方法同理也可以將你的好友們做個分類,你特別想看那一類的朋友,也可以把他們放在同一個名單裡面,以後只要點選名單就好了。快吧,看完這篇文章,就快點自定一下屬於自己的名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