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因Facebook規則修改已不適用!謝謝各位的支持。

更多教學文章請見Facebook教學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在前一篇[Facebook實務應用] 替粉絲專頁安裝Yahoo站長工具中我們原本有提過,目前因為FBML不支援透過JavaScript來安裝的Google Analytics,FBML中的fb:google-analytics又不支援粉絲專頁。這對於Google中毒的我其實感到很傷心,而且以目前安裝的幾個分析器來說,還不能非常有效的抓到想要的資訊。就在昨晚(24),一位好友告訴我:有解了!於是在jas9的部落格上,終於看到期待以久的解決方案。連回程式設計者的主頁,他也非常好心的把程式碼公開讓大家安裝在自己的server上。擔心大家對英文的介面不熟悉,掌櫃我特別將程式簡單的中文化了。希望大家會喜歡及支持。接下來,我們就來學習如何替粉絲專頁安裝Google Analytics吧!

**3/5 註:本圖像連結產生器僅提供圖像(不顯示)取代原本Javascript,以解決無法使用script安裝於FBML的問題。並無數據顯示功能,許多網友有這一層誤會,希望大家能瞭解。也期待有程式更強的朋友,幫忙協助改寫這隻程式,我也希望他能夠呈現資訊於臉書上。

影片版

 

Step by Step

1. 首先,我們進到Google Analytics的主頁 https://www.google.com/analytics/settings/ 點選右上角的「新增設定檔」

2010-2-17 上午 12-19-47.png 

 

2. 將要分析的粉絲專頁的網址填入後,選擇完成:

2010-2-17 上午 12-21-06.png

 

3. 這時我們先將表格中的「網頁資訊編號」記起來,通常他會長的像"UA-123123-1"這樣:

2010-2-17 上午 12-22-03.png 

 

4. 打開生成器的主頁 http://epromotor.info/

2010-2-25 下午 01-32-49.png 

5. 依造說明填入所需資訊,填寫正確的話,他會呈現綠色勾勾狀態唷,完畢後請點選「取得程式碼」:

2010-2-25 下午 01-34-58.png 

6. 將紅框處的程式碼複製起來,回到粉絲專頁進行下一步的編輯:

2010-2-25 下午 01-36-30.png 

7. 點擊「編輯粉絲專頁」

2010-2-13 下午 02-07-58.png 

8. 一樣找到上次放置其他分析器追蹤碼的FMBL欄位填入就可以了!

2010-2-13 下午 02-14-53.png

9. 如果你是第一次安裝,請記得回到粉絲專頁的首頁,選擇「應用程式」頁籤:

2010-2-13 下午 02-16-16.png 

10. 將剛剛建立的FBML欄位移到塗鴉牆的左側,數據才會正常接收唷:

2010-2-13 下午 02-16-52.png

 

安裝完畢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顯示追蹤成功,不是沒安裝成功唷,敬請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