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除了展現品牌及產品的好壞,另外一點更重要的,就是能不能夠切中消費者的心,讓廣告達成有效轉換成實際的訂單。廣告如此,網路行銷亦如是。在昨天(26)的動腦新聞中,就有一篇文案創意重洞察 哪些廣告抓住消費者的心?其中三菱MITSUBISHI Lancer Fortis女友篇的「文字、旁白、觀點」,受到六成五的網友認同,名列統計的第一。根據國內知名汽車網站U-Car的統計,在國產汽車市場中,Mitsubishi是唯一在2009年12月中唯一銷量成長的品牌。這隻廣告替Mitsubishi Motors帶來多大的效益可見一斑。(數據資料來源:2010年1月份臺灣汽車市場銷售報告

Mitsubishi Motors在廣告上一直都掌握這個關鍵,準確抓住產品族群的心。以Lancer Fortis來說,因為是屬於年輕族群的車款,於是便運用年輕族群最常面對的問題 - 兩性關係,來做為廣告的主軸。這樣的行銷手法不是第一次,在2009年初,另一支「嫁給我吧」的廣告,在美女主角葉羿君的加持下,在年輕網路族群間爆紅(本人超有氣質的啦,感謝學弟引見XD)。而且也因為女主角之前的相關廣告,網路上還同時出現了KUSO怨念版,讓這支廣告更加強了大家的印象。

原版Lancer FORTIS 嫁給我吧

KUSO怨念版

無論是原版還是KUSO惡搞版,其實都將年輕族群中「因此想要有部汽車」的慾念勾了起來,尤其在KUSO版的加持之下,廣告內中隱含的訊息更被完整的披露了出來。這也難怪為什麼Mitsubishi
在2009年12月中唯一銷量成長的國產汽車品牌。這一類的廣告訴求,其實也常出現在日系品牌的汽車廣告中,Mazda的系列廣告也是一個很好的範例。

其實在網路行銷活動的設計上,許多活動都太注重在於自身產品的推廣,多以推廣自身產品的優勢作為行銷活動的主軸。這是一種理性的訴求,但是別忘了,人類同時是感性的動物。在傳統的AIDMA營銷法則,感性的訴求會遠比理性的產品介紹還要來的能夠達到Memory(記憶)的目的。

因此,讓行銷活動呈現一個「幸福」的感覺是很重要的,不論是怎麼類型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