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先前所料,Google.cn終止了包含Google Search、Google News及Google Images等服務,但是最重要的Google Ads不論是官方聲明或是目前服務狀態的監控,仍保持的「運作中」的狀態。Google.cn目前服務狀態http://www.google.com/prc/report.html

2010-3-23 上午 09-15-02.png

官方聲明中文版(轉載自谷奧

以下為 Google 官方博客的全文翻譯:

在今年1月12日,我們在這個博客上發表了聲明,提到包括 Google 在內的超過20家美國公司遭到來源於中國的黑客入侵。在針對這些攻擊的調查過程中,我們發現了一些和中國有關聯的人{和}權活動者的 Gmail 帳戶被第三方入侵的證據,這些攻擊大多數是借助安插在他們電腦上的病毒和惡意程序進行的。這些攻擊和監視行為——以及近年中國公民在互聯網上的言論自 {和}由被大大的限制,包括 FacebookTwitterYouTubeGoogle DocsBlogger 等網站都相繼被持續性的封鎖——促使我們決定停止在 Google.cn 審查我們的搜索結果。

所以,今天早些時候開始,我們停止了對 Google.cn 所有搜索服務的審查:包括 Google 網頁搜索、Google 新聞、Google 圖片。訪問 Google.cn 的用戶將被自動跳轉到 Google.com.hk,這裡將為這些 從 Google.cn 跳轉過來的用戶提供沒有審查的簡體中文搜索服務。在香港的用戶依然可以通過 Google.com.hk 繼續使用無審查的繁體中文服務。由於訪問香港服務器用戶會的突然增多和此次變化的複雜性,用戶可能會在我們調整期間遇到服務速度變慢或者部分產品暫時無法 訪問的現象。

做出停止 Google.cn 搜索服務審查的決定是艱難的,我們希望世界上包括在中國大陸人民在內的更多人可以使用我們的服務。但是中國政府在與我們的談判中非常明確的表示,自我審查 是沒有任何迴旋餘地的法律要求。所以我們相信通過 Google.com.hk 來提供無審查的搜索是一個符合情理的選擇——完全符合法律,並且可以使中國人民獲得更多的信息。我們衷心希望中國政府能尊重我們的決定,儘管我們知道通過 這個方式提供的服務有可能隨時被阻斷。為此,我們建立了一個每天規律更新的頁面來監控中國大陸訪問各個 Google 服務的情況,這樣所有人都可以隨時看到 哪個 Google 服務在中國可以訪問。

由於 Google 有著廣泛的業務,所以我們在中國大陸的研發機構和銷售部門會繼續保留,其中銷售部門的規模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是否能在中國大陸正常訪問 Google.com.hk

最後,我們在此聲明,所有關於本次事件的決定都來自於我們美國的管理團隊,沒有任何一個中國大陸員工可以或應該為此事承擔責任。在今年一月我們宣佈 可能退出中國之後,我們位於中國大陸員工在面對巨大壓力的情況下依然保證了中國用戶和客戶能正常訪問谷歌中國各個服務,我們深深的為他們感到驕傲。

高級副總裁、公司發展和首席法務官 David Drummond 於 2010年3月22日 下午12:03:00 發佈

Via Google Blog

原文:

Official Google Blog: A new approach to China: an update

不過Google就真的甘心放棄大陸市場嗎?當然不是,目前Google.cn已經自動轉址到Google.com.hk,這一個轉進香港的動作,更明白的表示,Google目前還不放棄大陸搜尋市場的決心。Google.cn會持續營運,但Google Search完整無缺的返回Google.cn,我想跟蔣先生當年想反攻大陸一樣困難啊。不過香港政府會不會受到進一步中央的打壓,其實端看中共政府的態度了,小弟其實可以很大膽的預測,這件事情還沒結束,下一波就是谷歌香港大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