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show-goes-carbon-neutral.jpg 在部落格行銷中,最近有一項研究提出了相當有趣的數字:24。24?這代表什麼意義?是反恐24小時,還是整天(24小時)都要發文?還是說要像「24個比利」一樣,要人格分裂自導自演?還是要依照24節氣的規則,在春分的時候發一點春光明媚的文章嘛?

事實上都不是,而是24篇文章!根據Hubspot最新的研究指出,當商用部落格發文數超過23篇的門檻的時候,加上適當的關鍵字,你的部落格將會非常容易被搜索引擎(這邊講的應該是指Google)判定為是具內容的而被收錄,其他的網站也會覺得這個部落格是值得觀看的,而開始會進行連結(或是說轉貼至社交媒體)。而部落格的經營者也會因此受到鼓勵,因而產出更多的文章。(Hubspots是一間專注於Inbound Marketing的公司,Mr.6的這篇文章中已經有詳細的介紹,在這邊就不累述)

在繼續說之前,我們先定義一下這裡的「商用部落格」是什麼意思?跟一般的部落格不同的是,在Inbound Marketing中,商用部落格是常常發一些公司或產品相關訊息,或是跟產品有關連性的新聞或新知,借此吸引網友常常逛這個部落格,間接進行行銷活動,或是將網友導入到官方網站或是其他目標到達網頁(Landing Page)。像是PCuSER 電腦人的部落格就是一個代表性的商用部落格。

"24"的門檻帶動準客戶的導入

IM_bestpractices_chart3.JPG

從圖中我們就可以發現到說,自從部落格的文章量突破24大之後,準客戶(Leads)呈現快速的成長。(Leads目前中文網站上還沒有一個比較統一的翻譯,我也不知道怎麼翻比較好。不過根據其他文章的解釋,通常"Leads"指的是在你的商用網站有註冊成為會員,但還沒有實際下單或是交易的人,所以我暫且稱呼它為準客戶」)這其實並不意外,因為透過商用部落格,網友們已經非常認識了你的品牌及產品,藉由部落格的導入到官方網站的時候,基本上已經對於你的品牌及產品具備了相當程度的信任感了,所以很容易就成為了網站的準客戶,但是取決還是在於那個「24」篇文章的門檻,跨過了那到門檻,網友的信任度才會增加。

有商用部落格真的會比較好嘛?

 

IM_bestpractices_chart4.JPG

HubSpot也針對了他們1400個客戶進行了統計,發現說有建置商用部落格的公司,所產生的Leads是沒有使用商用部落格公司的67%。雖然我覺得這個統計很奇怪啦,怎麼1400個客戶只有"15"跟"9"個成為"leads",但是不得不肯定商用部落格的功效。在之前的客戶案例當中,建置商用部落格前後,平均網站的營業額成長了近50%,而且也透過部落格,搶占重要關鍵字搜尋結果的前五名,所以部落格在現今新一代的網路行銷方式中,依然具備著相當的影響力。

雖然現在社群媒體發達,大家都紛紛的投入社群媒體的經營當中。但是敝人認為,目前在台灣來說,主流的兩大社群媒體:Facebook及Plurk,不能有效的被搜索引擎所收錄;即使被收錄了,若沒有透過內容優化,搜尋結果也近不了前十頁。所以內容並不能有效的被保留,因此,同時經營官方網站、商用部落格、社群媒體,並且有效的串連,才能達網路行銷之效。

資料來源:http://blog.hubspot.com/blog/tabid/6307/bid/5807/How-Many-Posts-Does-Your-Business-Blog-Need-to-Grow-Leads-At-Least-2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