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黑人(不是我)的Lovelife潮T的公益活動鬧的沸沸揚揚,在正反雙方隔空交火的當下,我們是不是該靜下心來想:我們做了什麼?其實,有很多不用花錢的方式,也是可以免費做公益的,在這裡,網路行銷零元本鋪邀請你一起免費做公益!只要花你少許的時間,世界上的某個角落的人會因為你而受惠!

FreeRice 邊學習邊做公益

http://www.freerice.com

2010-4-19 上午 10-56-40.png 

FreeRice應該是台灣較知名的免費公益網站,中國時報和空中英語雜誌有報導過,FreeRice旨在 1.提供免費英文單字練習 2.提供免費米給飢餓者。在Freerice的網站上,你只要答對一題問題該網站就會捐出10粒稻米給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網站依賴多個廣告商支付捐款及營運成本,如蘋果公司、東芝、富士通、讀者文摘、美國運通等等。或許你會問,才10粒米,能做什麼?根據統計,正常人每天需要2,000卡路里,假設全部依靠稻米攝取,每天需要約10,000粒稻米,即是需要在FreeRice.com網站中答對1,000條問題。1000題看起來很多,但凝聚大家的力量,100個人答對10題,就可以滿足一天的正常攝取量,這樣聽起來就簡單多了吧!

如果你對英文感到畏懼,或是說你有更多的主題想要學習,你可以按畫面中的"Change Subjects",裡面有更多的主題可供你邊學習邊做公益。如果你是藝術系的學生(或是自認為文藝青年)你可以考慮選擇Famous Paintings(名畫猜猜猜);如果自認數學很好,你可以考慮選擇Multiplication Table(事實上,這題目簡單到大概你家巷口剛上幼稚園大包的小蘿莉都可以答對)。當然身為鋪主的我當然要身體力行一下,今天我只花了2分鐘就捐了1,000粒米!花你很多的時間嘛?一點也不!甚至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家長,還可以考慮把這個網站當做小孩的學習網站。有道是:從小就有做公益習慣的小孩不會變壞

2010-4-19 上午 11-17-45.png完整主題列表:

ART
Famous Paintings

CHEMISTRY
Chemical Symbols (Basic)
Chemical Symbols (Full List)

ENGLISH
English Grammar
English Vocabulary

GEOGRAPHY
Identify Countries on the Map
World Capitals

LANGUAGE LEARNING
French
German
Italian
Spanish

MATH
Basic Math (Pre-Algebra)
Multiplication Table

 

Cause World 玩LBS也能做公益!Karma不再是無用的東西!

http://www.causeworld.com/

2010-4-19 上午 11-38-40.png 

正如同火紅的foursquare一樣,Cause World也是一個LBS的應用服務,目前在iPhone及android平台上都可以下載安裝(鋪主的Tattoo看不到 T__T,所以沒辦法測試)。那Casuse World的運作模式是什麼呢?如同大多數的LBS服務一般,當使用者走進任何一間商店,然後按下check-in,就會獲得Karma值(咦!這名詞對台灣人來說,還真是倍感親切啊!)然後你就可以拿你的Karma值去捐贈給你覺得有需要的對象。議題包括:癌症的對抗、海地震災的援助、智利震災的援助......等,當初開站的時候只有九個選項,現在已經拓展成18個了。只是走進商店,然後"Check-in"一下,反正大家應該都有辦有條件的上網吃到飽吧!在等服務生上菜的時間,就上CauseWorld做點小公益吧!

相關介紹:http://www.inside.com.tw/01/16/手機行銷另一章:causeworld-讓逛街血拼也能夠援助海地災

 

 

其他免費零元公益活動:

事實上網路上有太多的免費零元公益活動,不過有些鋪主略嫌不夠明確,或是手法可能略有爭議,所以不在此特別詳細介紹。不過有興趣的朋友就請自行點略摟!

Give Work(On iPhone) 提供非洲難民工作機會

http://crowdflower.com/general/givework

SocialVibe 貼廣告贊助公益!

http://www.socialvibe.com/

一起來做公益吧!歡迎各位網友提供台灣地區類似的免費公益活動唷!

資訊來源:http://mashable.com/2010/04/17/social-good-micro-lending/

文章出自於ePromotor網路行銷零元本鋪,轉貼請保留此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