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web-apps.png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動輒上萬元台幣的正版微軟Office軟體,現在可以不花一毛錢取得!微軟正式發表了網路版的Office,包括文書處理軟體Word、簡報軟體PowerPoint等,都可以直接在網路上使用,再加送25G的網路儲存空間,通通都是免費的!這個舉動被視為微軟正式向Google宣戰。

一張張圖文並茂的精美簡報,可以用網路免費軟體製作而成,用的正是微軟最新的Web Office App應用程式。這回發佈的網路版的Office Web Apps,提供了簡易版本的文書處理軟體Word、簡報軟體PowerPoint、筆記本軟體OneNote,以及試算表軟體Excel

雖然網路版Office主要針對美國、英國、加拿大等歐美市場,但是台灣用戶登入後,也有中文版可使用;另外,為了方便用戶隨時上網編寫、儲存或是分享文件,微軟還加送高達25G的Windows Live網路儲存空間

微軟設計師指出,「網路版文件看起來和家用版一樣,看得到頁碼,也看得到清晰照片。」目前這套免費軟體也支援電腦和手機平台,號稱用起來和電腦版的Office沒兩樣,且不管是蘋果Mac、Windows PC或Linux電腦,搭配Firefox、IE或Safari,都可使用這套微軟網路版軟體。不過請記住,使用網路版Office,需要有效且穩定的網際網路連線。

由於Google這陣子不斷強打網路軟體「零元」,以Google Docs積極開拓企業市場,微軟這次舉動,被視為微軟向Google宣戰。其實,微軟早就開發了不少免費軟體,比方Photosynth軟體,提供3D影像合成服務,透過它拍下一張照片後,可用3D、不同角度看照片,讓人看照片景物時,就有舊地重遊的感覺。還有Photo Story軟體,方便使用者輕鬆把照片加上動態,配上音樂做成影片,微軟要當軟體大哥,已展現了決心。(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舜芬、馮柏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