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終於擊敗Yahoo成為搜索引擎龍頭」,這樣的標題如果下在世界性的報紙或是部落格,那你一定會說沒什麼。但如果今天這件事情發生在台灣呢?那可著實是一件大新聞了!

剛剛在臉書上,有朋友在問到台灣Google市佔率的問題,心血來潮就打開Statcounter來看看,Google現在市佔率已經爬升到多少了。不看還有,一看竟然是乖乖的不得了!先前Facebook跟Yahoo才出現過黃金交叉,今天黃金交叉再度出現,Google終於擊敗Yahoo,成為台灣地區搜索引擎的龍頭!

StatCounterGlobal (1).jpg 

原圖請見:http://gs.statcounter.com/#search_engine-TW-daily-20100601-20100701

這張圖的交叉點其實在今天,截圖時間是上午11點左右,這個或許跟Yahoo大多數的使用者 - 學生族群放暑假有很大的關係。但真的是這樣嘛?剛開始我也是這樣想,但比較一下去年同一時期的數據,看來原因不單純是放暑假了。不過仔細想想,主因還是因為學生放暑假的關係。

StatCounterGlobal (3).jpg 

 

原圖請見:http://gs.statcounter.com/#search_engine-TW-daily-20090601-20090701

那最近有什麼大新聞,刺激大家去使用Google嘛?似乎也沒有;Google有什麼新功能嘛?Google Me應該還要一段時間;那是新版Google摟?那已經上線快一個多月了;目前推敲的主因,最有可能是Google世足特別版功能,現在進到八強賽了,關注的人越來越多了吧。其實以目前實際面來說,從下圖就可以得知,去年一整年,Yahoo的市佔率其實還是高於Google許多,所以究竟這個黃金交叉是一時的世足熱,還是真的台灣網路習慣開始有了重大的改變?我們持續觀察吧!也或許,不過就是一時間的數據吧XD

StatCounterGlobal (4).jpg 

一個月後,我們再針對這個議題,再來提出更深入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