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在Facebook上小聊了一下蘇貞昌在Facebook上的社群操作策略(原文請見: 從北市候選人的粉絲專頁,學習如何創造高互動的社群操作),昨日(7/6)蘇的競選官網正式上線,更是讓我驚豔不已。老習慣,我直接先講結論:這樣的網站配置策略,將是未來所有網站該參考的經典範例!

蘇貞昌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連結:http://eball.tw/

12327_391258211177_141419511177_3839555_7727630_n.jpg 這整個網站的策略操盤相當有趣。整體的網站串連架構就符合右圖的架構,在Facebook部分,官方網站利用了Facebook Social Plugins的粉絲視窗(Like Box)串連了Facebook的粉絲專頁,並用FB connect的功能運用,降低登入註冊的心理門檻,而且在每篇文章的底部,都有分享按鈕跟讚可供點選;在微網誌部分,利用Plurk的插件呈現噗浪上的訊息,並利用Selective Tweets將Twitter上的訊息同步到Facebook的粉絲專頁上;利用Youtube放置影片;利用flickr放置照片。同時在官網內(官網外有無名小站)也建置了部落格。而且不只單向的輸出,在互動上除了有開放給註冊會員的簡易部落格之外,還罕見了使用了Google好問這個服務,取代一般網站會建置的討論區。最有趣的,還是莫過於蘇也跟上流行,玩起了foursquare。而整體網站架構,根據跟熟知專案負責的人稍微詢問了一下;這個網站應該是跟歐巴馬當時競選總統時用的Durpal作為CMS所建置起來的。而且還有另一個更讓人驚豔的地方:不是只有靠電腦網路,你還可以透過Android應用程式追蹤最新訊息啊!

上面那段話或許有點冗長,但你會發現裡面包含的社群元素還真不少,走到哪都可以獲得最新的消息。未來網站訊息想要大量的被曝光,SMO(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的策略規劃不可不加入到網站建置裡面啊。

但就一個要符合Web 3.0時代的網站架構,蘇的官網已經可以說是運用的相當完美了,社群操作的部份在粉絲專頁上迴響程度也相當高,接下來就是看這些網友會不會就真的化做選票,讓這個網站成為台灣網路產業界的最佳案例。

引申閱讀

[SMO專欄] 什麼是SMO(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社群媒體最佳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