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可以說是近一年來,全世界各媒體上爭相報導的新聞,而Facebook也不斷的引導著網路發展的潮流,從遊戲開發商有新的平台可以開發,到今年4/22 Open Graph的開放,語意網(Semantic Web)的觀念再度被提出來。Facebook不再只是一個「交友」的平台,而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最新模式

本期的數位時代的主題,就是整理了過去一年以來,台灣Facebook的產業發展及未來趨勢。雖然對於我來說,行銷手法是大同小異,不管運用在哪個平台,只要方法是對的,其實都能夠達到相同的效果。但為什麼要經營Facebook的粉絲專頁?其實我著重的,是在於「」的部份。

以人為本體的網路平台

我們都知道,有別於過去的各種平台的不同,Facebook在帳號註冊的時候強調的是「實名制」(基本上沒實名的,你就不要再來問我說,為什麼我又被砍帳號了。更嚴謹的來說,不是放自己的大頭照,也可以算是違反實名制的規範)。也就是說,跟過去都是「暱稱」或是「代號」所建構的網路帳號相比較,Facebook帳號對於使用者來說,重要性又來得高許多。又因為這樣,你今天面對的不再只是一個虛擬的帳號,你面對的是一個「」。雖然依舊是透過螢光幕才可以看到對方,但是就是比過去還要來的更直接。所以說,透過適當的發文方式及方向,你想要傳達的訊息,會更容易的打入到Facebook使用者的心裡。而且透過與粉絲的互動,創造更多的雙向回饋(Feedback),不用再透過冷冰冰的意見調查表或問卷,Facebook粉絲專頁就是成為你最第一線的「顧客服務中心

選對平台最重要

2010-7-9 下午 12-27-53.png 過去,台灣最大的人氣平台,莫屬於無名小站。但早在去年九月的時候,Facebook在台灣的流量已經遠超過無名小站,Facebook也漸漸取代Yahoo,成為現在許多人上網的「第一頁」。如同做生意一樣,開店就是要開在人潮最密集的地方。在現實生活中,人潮密集的地方辦隨著的就是店面租金高,但是在Facebook上開個粉絲專頁,除了繳給電信業者的網路費之外,你不需要任何的費用,而且搭配許多應用程式,如免費網路開店的Mallgic、實虛整合網路開店的格子趣微型百貨,都是與現實整合最佳利器。

現在網路上許多所謂的「成功案例」,大多是單純靠「品牌知名度」所造成的效果。就像7-11來說好了,他的確辦了許多很成功的Facebook活動,但是他必須要有多少的店面及實體資源還有資金,才能造就這樣的「成功案例」。事實上,Facebook的活動操作中有很多的「心法」,只要我們抓住了,就能以最少的金錢,來創造最高的獲利目標。這,才是我們未來要去經營以及學習的方向。不要只是把Facebook粉絲專頁當做是「訊息發佈站」,而是要做好「與粉絲互動的功夫」

更多詳細內容,請去購買本期的數位時代(雖然裡面我一個字都沒有提供)但是許多前輩的經驗,還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或請參閱線上聞香版:http://www.bnext.com.tw/focus/view/cid/103/id/153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