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65_428998416177_141419511177_4754122_2084251_n.jpg 自從寫完你該如何避免Facebook粉絲專頁被刪除(停權)以及在Facebook上,你不該這樣辦活動!兩篇文章以後,發現身旁臉友的粉絲專頁「犯規」的狀況的確變少了。但看前文所某人氣部落客那篇文章下面的留言,大家還是一窩蜂的認為粉絲頁關的不合理。說Facebook都不講清楚,我心中就充滿無限的疑惑:明明都講清楚了,哪裡沒有?這邊有四篇關於Facebook粉絲專頁成立及經營的規則,你確定你都看過了嘛?

1. Statement of Rights and Responsibilities

這可以說是Facebook的『憲法』,上面可以說是所有規範的總則,玩Facebook最重要的就是先看它!關於粉絲專頁的在第12條,它會要求你同意Facebook Pages Terms的規定!

2. Facebook Pages Terms

這可以說是關於粉絲專頁的基本十大條款,當你看過這十大條款之後,準備開始經營(建立)粉絲專頁之千,你必須還要另外研讀Page guideline

3. Facebook 專頁規章

裡面記述了粉絲專頁命名的原則,因為這是建立粉絲專頁的第一步(當然前提是你已經同意了前面兩份規章),所以你不得不看。本次讓事情爆發很大的人氣部落客的粉絲專頁,就是敗在本規章的第b條。

4. Facebook 廣告宣傳指引 

最重要,也最多人犯規的,莫過於Facebook Promotions Guidelines(Facebook 廣告宣傳指引),台灣還沒有養成使用Apps的習慣,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把Facebook當做訊息發送平台來使用,所以很容易觸犯Facebook 廣告宣傳指引的規範。

中文翻譯(已有官方中文版):

零元本鋪共筆翻譯版(強烈徵求共筆者)

獨孤木老大重點翻譯版 - facebook promotion guideline

Facebook Promotion Guidelines 中文版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這四項規章應該是目前所有關於Facebook粉絲專頁經營必須遵守的,如果你還沒有仔細看過這四條,當你被臉書官方刪除的時候,別再說臉書鴨霸摟!至少我到現在沒有看過有任何案例(單就粉絲專頁而言)被砍,是完全沒有違反規定的。最好的方式,還是申請商業帳號並且遵守Promotions Guidlines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