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gif 如果你到今天還沒有聽過Instagram,那可能有兩種原因:一是你真的太不注意網路生態,連Facebook都很少上;二是你身旁使用iPhone的朋友大概少到爆炸。Instagram在短短的時間裡可以快速的爆紅,除了本身被主流知名科技媒體(如:TechCrunchWiredGigaOMLifehacker)報導過之外,更重要的還是莫過於社群媒體的同步,造成急速的擴散!

好吧,如果你真的沒聽過Instagram,建議您先看看Inside的這篇文章

Instagram:上線不到十天瞬間爆紅的行動相片社群服務

有人會想說,社群媒體的同步有什麼了不起?對,就是超級了不起。最近我的塗鴉牆上還有Twitter不斷跳出Instagram 的訊息,搞的我也想來去安裝一下,偏偏我的手機是Android。事實上Instagram創新嘛?一點也不,它的功能有什麼,不過就是一個簡單的拍照、上傳、特效然後在加點LBS跟一小句話,That's all! 但是他就硬是比早就有相同功能,htc內建的Footprints,或是Google Buzz,更別說只能發到Mobile01的Bee,還要來的多人使用,更別說明明許多手機基本上就內建可以手動上傳到社群媒體上。為什麼,除了新鮮之外,更因為它自動同步了Facebook。更早些例子,雖然Uniqlo本身的商品力就夠,但是一天20萬人次的排隊效應,至今還是一個相當可怕的數字,同樣的道理在foursquare、街旁等服務上都可以很明顯的得到印證。

還在忽視社群媒體的擴散力?連Mixi都要來讚了,你還只是每天廣發垃圾信去宣傳你的網站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