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ENGLAND - MARCH 25:  In this photo ill...在前一篇你還需要認真經營粉絲專頁嘛?中,我們引述了Mr.6的「公開粉絲」的危機!?一文,在其中我們提到了,我們可以享用別人已經經營好的精準粉絲。目前Facebook並沒有辦法有效的阻擋外來競爭對手,使用我們的粉絲資料,今天我們就來實作一下,我們該怎麼利用現有的資源來操作自己的廣告。(我心中的小天使已經在叫我不要寫了,可是我還是想分享一下,以均衡一下這幾天來都在戰的情緒)

2010-12-17 16-01-43.png 首先,我們來設立一個廣告,在Facebook上投放廣告最好的地方就是,他可以根據使用者「讚」什麼,去把使用者做精準的分眾,以期達到節省廣告點擊費用的目的。  那分眾的方式,自然而然的就要把根據要投放廣告的目標,清楚的切割出他的屬性。譬如說,我想投放一個在台北舉辦的電影試映會,女主角是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但是是恐怖電影,我想要送電影試映券。從這其中我們就可以切割出來關於這廣告的屬性:台北、電影、潔西卡艾巴、恐怖電影、好康、免費贈獎

所以包含這些關鍵字的粉絲專頁中的粉絲,勢必都是對這些議題是有興趣的,故我們第一步就可以來找有哪些粉絲專頁,譬如說右圖以潔西卡艾巴為例,就可以看到在台灣,台北附近,曾經對潔西卡艾巴(Jessica Alba)按過讚的有3,100人,進一步把其他關鍵字輸入進去的話,你會發現你的廣告投放族群會越來越廣。

而且投放精準的Facebook廣告,除了在上面的表格中我們會之後,Facebook廣告單次點擊價格可以遠低於Google及Yahoo。而且更重要的是,當我們把廣告族群做有效分眾的時候,點擊率會有效的提高,而當廣告點擊率提高的時候,CPC的價格就會比較低:

2010-12-17 16-16-33.png 

至於怎麼去切割你投放目標的屬性,進而找出最適合你的廣告投放族群,這就是你的工作了唷!

Facebook廣告投放技巧好文推薦

線上遊戲PM入門班(3) facebook廣告篇_改和養

Enhanced by Ze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