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文章剛剛算了算,包含姊妹作的話已經有四篇了!那為什麼今天還要再來提這個主題呢?主要是跟因應Facebook未來的政策,來做2011年網站的社群網站優化佈局。我相信這也會是今年重要的課題之一。那如果你還沒有看過前面的文章,就先來複習一下吧!

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
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續)
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Open Graph Protocol篇
延伸閱讀
Facebook教學|Open Graph|不要浪費你得到的「讚」了!

自從Facebook在去年(2010)推出開放網絡(Open Graph)以來,就一直刻意淡化原有的Facebook Connect以及Facebook Share的架構,甚至連FBML都想要淡化掉他,速度變遷之快。雖然說現在Facebook Connect及其他兩項功能都還可以正常的使用,但是如果同時跟開放網絡(Open Graph)的架構同時使用的話,通常都會發生互相衝突的狀況。

facebook share note

現行的讚鈕,事實上其實就包含了Share的功能,而XFBML跟iFrame的功能上又有些許的不同。但可見的是,未來Share功能很有可能被淘汰掉,現在你只能從舊的部落格教學文,或是其他的第三方小工具才能取得分享按鈕的程式碼,官方已經正式把它導入到說讚鈕的頁面了。那這對我們的網站有什麼影響呢? 讚鈕分為兩個工作階段,第一個是按下讚的階段,當我們按下讚之後,在我們的動態訊息上會呈現我們在某某網站按過讚。

而事實上,這兩者訊息我們都可以透過正確的Meta編輯來控制呈現

而第二階段則是留言階段,而事實上這個留言功能同時同等於原本的分享功能,所以當使用者留言完之後,也等於分享了這個連結

跟過去不同的是,如果原本我們是按分享鈕,有時候我們還可以選擇想要呈現的圖片。但是今天改用了這樣的方式,如果預設第一章的圖片不正確的話,就可能會有這樣NG的情況產生。

所以說,正確的設定Open Graph Protocol,是未來網站設計的重要課題之一。若你還不曉得該如何設定,就快去看看上面所提到的四篇文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