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中的時候,我們曾經在零元本鋪的粉絲團上聊到,Facebook針對app程式開發者發了一封公告,大意就是在App裡面放廣告可以,但是廣告提供商只能是我(Facebook)列出的這幾家。說意外也不意外的,Google Adsense並不在其中,當時我還開玩笑說,Google跟Facebook應該還在洽談吧?

但是今天insidefacebook.com上的爆料文章,似乎讓整件事似乎沒有轉圜的餘地了。有使用者在Facebook developer的社團裡說:「我收到Facebook寄來的一封信,要求我把應用程式中的adsense移除,他們建議我改用的廣告商(ad network),呈現的廣告既不精準,而且廣告一堆。請問有其他建議嘛?」所以,Facebook不是不跟Google繼續談,是確定他們兩個之間玩完了。

Facebook的這樣政策,是不是會影響到開發商繼續在Facebook上開發應用程式的動力呢?老實說,在Facebook所列出的名單當中,有幾個廣告提供商真的是還蠻垃圾的。要開發商捨棄Google Adsense改用這些?還是又得「吞下去」,就像Zynga當初不爽Facebook Credit的30%原本決議要出走,但是人潮就是在這裡,還是得硬著頭皮接受。

不過,Facebook或許也是在保護使用者,因為Facebook有一份保密條約,要求第三方廠商不得將所獲取的數據用在別的地方,以保障使用者的隱私權。但這份條約Google可沒簽,看來Google跟Facebook的恩怨情仇暫時是會持續下去的。

via insidefacebook.com

image via geekandpoke

本文同步於網路集客力:Inbound Marketing

Enhanced by Ze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