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們要來講的,可以說是粉絲專頁經營中,看起來最不重要,實際上卻是相當關鍵的粉絲專頁經營策略:歡迎頁的設計(Welcome Page)。什麼關鍵?非粉絲轉換成粉絲的關鍵點。一個好的歡迎頁設計,是要能夠讓訪客跟粉絲間可以看到東西不同,激發訪客的好奇心,有效的提升粉絲加入(點讚)的意願。在過去FBML還被廣泛使用的年代,我們必須使用fb:visible-to-connection這段語法來做到這件事情,不過現在不需要了。這邊,我們介紹兩個好用的App,可以讓你快速且有效的達到目的。不過在開始之前,我們先來聽首歌吧,為您點播的歌曲是:自由發揮的《歡迎光臨》

一、Static iFrame

Static iFrame雖然有著英文名字,但實際上它可是土生土長的國產應用程式,雖然擺明就是吃Static FBML豆腐,但只能說開發者的遠見。但是在使用Static iFrame之前,你必須要先請公司的網頁工程師,做兩頁的寬度限制520px(建議設計510px就好)的頁面給你。然後只需要將兩頁的網址,分別貼在"Fans"及"Not Fan"的格子裡,就可以簡單做好歡迎頁的設計啦!

二、Widefire iFrame App

 

iFrame App是由知名應用程式商Widefire所開發的應用程式。用法跟Static iFrame很接近,但是這邊有提供另一種更簡單的方式,你可以先請設計師作兩張520px,分別為給粉絲跟訪客看的圖片,然後在"Fan Gate"開啟(on)的情況下,將給粉絲看的上傳在Fans View,給訪客看的上傳在Non-Fans view。 或是你可以考慮直接貼上HTML碼也可以,不過不支援中文唷!

重要的後台設定

許多人在做完歡迎頁之後,就興高采烈的以為就有很高的粉絲轉換率了。事實上,還需要再一步的設定,才能更有效的讓歡迎頁發揮。我們必須進到粉絲專頁的後台,點選左側的「權限管理」。右邊其中一個欄位就是「訪客抵達預設頁籤」,如果你是使用Static iFrame,請選擇"Site";如果你是用iFram App,請選擇"Welcome"。這樣才能確保訪客會進入我們設計的歡迎頁,讓轉換率像下圖一般,達到有效的提昇。

Facebook歡迎頁的威力

本文同步發表於網路集客力Inbound Marketing

 

Enhanced by Zeman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