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留言或回應中加上文字超連結若要列出Facebook經營十大必學技巧,正確的使用Tag(標記)功能絕對是其中之一。那標記除了一般我們在圖片中標記朋友的姓名之外,事實上我們是可以在文字行列中進行標記的動作,運用的就是"@"這個符號。

@ = 提及 = 標記

你會發現"@"這個符號(或說功能)普遍的存在在許多社群網路中,常見像是Plurk、Twitter、微博......等,都有"@"的蹤跡。這個"@"功能通常都是用於,要對特定某某人講話,或是提到某某人的時候,可以讓他知道他被提及了,同樣的Facebook也有這樣的功能。 只要我們想要提及某個人或是某個粉絲專頁,我們便可以利用"@",後面接想要提及的個人或是粉絲專頁的名字,Facebook便會跳出下拉式選單讓我們選擇:

發文完後,剛剛被"@"過的個人或是粉絲專頁就會變成文字超連結:

很簡單吧,不過"@"使用是有一點點小限制的唷,小黑幫大家整理了表格如下:

那"@"應用有相當多,相信常看粉絲專頁的朋友就會知道,小黑是怎麼用的。那你一定會問,那是怎麼加入可以直接連到網頁的連結呢?這個功能是要配合妥善的設定Open Graph Tag,把網頁粉絲專頁化,詳細請見打造方便分享的網頁|Open Graph Protocol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