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description
meta description的重要 有做SEO的都知道


相信許多喜愛Blogger的朋友應該不會反對我用"終於"兩個字來形容Blogger的這一項改變,沒錯,在落後眾多部落格服務之後,這個被視為SEO要素之一的description(Meta description),Blogger終於開放自訂功能了。

Meta description 的重要性,我們在先前的一個案例分析:台股觀測站 - 搜尋引擎優化案例探討中已經有提過了,以前我對Blogger一直覺得很奇怪,身為Google的產品之一,為什麼這個參數一直沒有辦法自訂呢?今天Blogger官方部落格發表了Customize your search preferences一文,現在你只要到Blogger後台設定中的「搜索偏好設定」中,找到「中繼標記」將其開啟,並輸入預設字詞。


選擇儲存變更後,回到發文介面時就會看到左邊多了一個「搜尋說明」可以輸入

本次的更新除了可以自訂meta description之外,另外還可以方便的將連結設為nofollow屬性還有自訂404頁的敘述功能:

Blogger其實相較於許多BSP提供的Blog來說,算是簡單易用而且速度快,另外可自訂性高。如果你還沒有玩過Blogger,但你一定有看過知名的電腦玩物就是使用Blogger作為出版工具,現在加上了自訂敘述的功能,我想這可能是除了WordPress之外,我最推薦的商用部落格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