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gerank  

最近國外及國內的科技網誌,紛紛把EdgeRank列為部落格的文章標題(好像本舖這樣發文也跟風了一下),不過我也不清楚為什麼這個兩年前其實就存在的東西,最近在西方網路圈會引起一陣討論(慶祝兩週年?算是最早的EdgeRank文章:http://goo.gl/1UCMB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小黑從來沒講過這個東西,是不是藏私?其實小黑我從來不提EdgeRank的主要原因,其實是怕各位陷入迷思。許多做行銷的都知道,網站排名先前有個叫做PageRank的排名要素。但是很多做SEO的人都陷入了為PageRank而PageRank的迷思當中。早在當初研讀到這個EdgeRank的時候,很擔心許多人為了EdgeRank而EdgeRank,所以後來在推廣Facebook行銷的時候,我刻意把這EdgeRank的要素隱藏在發文手法裡面。只要按照發文策略進行,自然就能有好的EdgeRank,不用刻意追求。

當代Facebook策略操作班
將近兩年前的上課簡報 from Brian Chiu

而且根據觀察,從四月初起,EdgeRank似乎有增加額外的參數,或是有調整了原本三者參數的計分方式,有經營粉絲專頁的朋友應該都有發現,從四月開始的時候,粉絲專頁的到達率(Reach) 大幅提升,不過目前似乎沒有結論。而且如果你是應用程式的開發者,想提升Facebook App的曝光度,App並不適用EdgeRank,而是GraphRank。

文章的最後,雖然小黑很久沒在台灣開課了,所以講義沒有更新,不過我想要分享的Facebook發文五原則到今天還是適用的,你會發現,裡面的內容其實就是教你如何操作EdgeRan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geRank Facebook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