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ing-of-a-Boeing-747-400-a26389081  

廣告要有高轉換率,請先要有著陸頁的觀念

我們都知道網路賺錢的基本公式:流量×轉換率×客單價=總營收。那如果想提升總營收,在沒有多餘預算來快速提升流量的時候,提升轉換率就是我們可以考量的方向。而提升轉換率最基本的功夫,雖然不可否認這跟流量品質略有關係,但是著陸頁才是決勝的關鍵點。
就如同最近即將要開始的百貨週年慶好了,妳或許會拿到許多折扣DM,當妳看完把要買的東西圈好以後走到專櫃,回想一下,妳是看到廣告商品會陳列出來呢(或是用立牌放在櫃位附近),還是讓你根本不知道,要賣的產品究竟在哪,或有沒有賣。

這個問題就是許多人在投廣告的盲點,投了一個廣告文案說我賣的一雙鞋子特價六折,結果就算是在一個專門討論特價鞋款的討論區的廣告,結果連結點擊進去是到了首頁,要找到賣那雙鞋還需要一點時間。試問:這樣的廣告會有轉換率嗎?(以上幾乎為真實案例,搞的我那個做網站的朋友覺得心灰意冷,還以為沒有轉換率是他的責任)

所以,在做廣告的時候,請務必設計著陸頁(對於沒有設計著陸頁的比例還真是高到嚇人),那是你的銷售武器,從今天起,不要再把廣告指向你的首頁了。每個廣告都要有他獨立的著陸頁(或是你懂得利用分析軟體解析出最後訂單是透過哪個活動從何處來的),就像飛機要著陸一樣,你是塔臺,要告訴他要在哪個跑道降落,這點也正是集客式行銷不斷強調的。

那著陸頁可能是什麼呢?他可能就是你的單一商品頁,也有可能是活動頁,其中著陸頁的重點在於:

1. 內容直接跟廣告相關,沒有其他的產品或元素干擾。
2. 畫面簡潔,如果是產品販售,圖像就只販售那樣產品。
3. 要求行動(Call to Action)的按鈕或提示是相當明顯且突出的
4. 可以提供次要選擇,給不想要參與這個活動的遊客,讓他有機會繼續留在網站裡,同時還可降低跳出率。但是這個次要選擇只會有連結,或是不太影響主視覺的按鈕。
5. 有可能的話,最好重新設計頁面,但只保留網站的天與地(header & footer)

停止投首頁,廣告一律導著陸頁

img via fotocommunit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著陸頁 landingpage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