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engines-004  
  

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東西,所謂的商業談判,就是你有一筆籌碼,對方有一筆籌碼,但雙方其實都不知道,都只能從外在做初步評估。所以你唬得住廠商,你就可以要求高額的稿費或代價,我現在在講的,就是廠商如何「觀察」,抓到這些點,跟這些廠商談起來就會比較順利:

b. 搜尋引擎佔比:

找部落客寫文,很大的部份就是求曝光,求什麼曝光?除了既有粉絲的曝光外,另一個就是搜尋的曝光。搜尋曝光這學問就大了,只要能卡進前十名的,不管你是誰,廠商都有機會找。這個時候 SERP (搜尋結果頁)的卡位戰就是你的功夫了!

卡位有很多種方式,不是只有你自己的部落格可以卡位。寫3C的你可以讓01一起卡位;寫美妝的,你可以讓FG一起卡位;寫遊戲的,你可以讓遊戲基地幫你曝光。這個時候求的並不是你自己部落格可以曝光多少,而是「你的文章」可以曝光多少,能幫廠商卡多少位。雖然搜索引擎大多數時間會只讓一篇相同或相近的文章出現一次,但是我只要找個10個20個部落客一起寫,那就機會更大。更不用說對廠商本身的官網會有很大的幫助。因為等於在請部落客寫文的時候,都在幫自己建立反向連結,提昇SEO排名。

那廠商怎麼評估部落客的價值呢?基本上流量斟酌看一下Alexa排名也會看一下,但不是考量的重點。如果有廠商還有想要掛Banner或文字鏈結在你的部落格,那基本上他會看你的文章篇數,但前面兩者不會是太大的重點,反而會在意的是你文章內的連結會不會有人點。所以送獎品或是導流量能力又來了,你說這跟SEO有什麼關係,啊,詳細要講的東西很多,我只能用簡單的一句話來說就是:有人點的連結才是有效的連結。

!!!!部落客如何提昇搜尋引擎卡位能力!!!!

SEO的工作有很多,各行各業的先後順序不一樣,對於可能是沒什麼預算的個體部落客,你該要努力的順序為:1. 下標 2. 社群 3. 導流。我逆著回來講好了,你一定會說:X!小黑你前面講那麼多不要在意流量,結果這邊又在講流量,不是自相矛盾嘛?喔不,著眼點的不同,這是你要督促自己的目標,而且重點不是數量的多寡,而是來源數的多寡。如果你只會從Facebook導流量進來,雖然可能會有漂亮的數字,但是並不一定會有好的排名,可惜這需要長時間的累計。

對於使用BSP或是WordPrees等的部落客,很多SEO的事情不用做,因為系統已經幫你做好了,所以你該做的事情就是學會該如何好好的「下標」,下標的方式我已經寫在如何寫出一篇具有SEO效果的開箱文 (一) 標題的下法中,如果你有興趣的話請前往觀看。看不懂的因為要講很久,我最近上班已經懶得打字了,所以就偷懶不打,等我有空開課的時候在來好好說明。

至於社群是什麼觀念?直接跳結論:你的文章被按讚或+1越多,越容易往前排。

以上是搜索引擎的部份,你問還有嘛?當然還有,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o 搜尋引擎最佳化 serp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