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_ironman  

當年 hTC 找小勞勃道尼來拍這個形象廣告可以說是毀譽參半,但不論如何總是激起了一陣討論及曝光,當時用「去發現去改變( here's To Change)」一個漂亮的 Slogan ,其實在我的內心中不管他是不是中國人品牌(這才是原句),總是對 hTC 充滿期待。但是這個廣告也常成為我的上課閒聊時常講的案例:明明是想拍個好好的形象廣告,但總是犯了許多行銷人都常犯的錯誤:想講太多事情,結果顯得畫面變得很亂沒重點,算了,我們先來回顧一下這段影片吧:

hu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

這隻廣告播出的時候正是新 hTC One (M7) 上市的時間,這也算是當年 hTC 的旗艦機種最被人讚揚的一個時代。 M7 主打的特點之一:洗練的全鋁合金機身,也正是畫面中 humongous Tinfoil Catamaran 要表達 hTC 金屬極致工藝的意念。不過鋁 (Aluminum) 是 A 開頭,但為了要硬湊 "T" 只好說是錫箔。

螢幕截圖 2015-06-03 16.47.35  

hipster Troll Carwash

第二段更奇怪了,潮怪(hipster) 是什麼奇怪的東西,其實這是要講首次使用的雙前置立體揚聲器,搭配 HTC BoomSound™ 音響提供你全體驗。所以你看他要把畫面往前。說真的比起來後來五月天針對這功能拍的影片更能表現這件事情。

螢幕截圖 2015-06-03 16.47.55  

 

 

hot Tea Catapult

這個也摸不著頭緒嘛?熱茶投射器?這一個畫面其實要講的是讓你的相片動起來 HTC ZOE實境相簿

螢幕截圖 2015-06-03 16.57.16  

 

 

hold This Cat 

這個畫面是不是很熟悉,其實小勞勃道尼背後那一格一格的方格,是要展現可以幫你掌握最動態的 hTC BLINKFEED™ 首頁。 

螢幕截圖 2015-06-03 16.48.33   

 

其實你從 hTC 官方上傳的影片就可以看出,拍攝影片團隊應該最少有兩支,小勞勃道尼以外的影片就很成功做對事情:一個影片只講一件事情,形象廣告就形象廣告,功能廣告就功能廣告。其實行銷失敗真的不是找小勞勃道尼,五月天也不是成功的要素,是剛好五月天拍的幾隻影片幾乎都是鎖定單一功能去設計腳本,這是做影片行銷的關鍵之一。

arrow
arrow

    backtr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