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dmup  

心智圖(英語:Mind Map),又稱腦圖、心智地圖、腦力激盪圖、思維導圖、靈感觸發圖、概念地圖、樹狀圖、樹枝圖或思維地圖,是一種圖像式思維的工具以及一種利用圖像式思考輔助工具來表達思維的工具,也是小黑我自己很喜歡使用的思考工具。但幾乎所有的軟體都有相同的問題,為了追求差異化,功能越來越多,檔案也就越來越肥,原本心智圖追求的應該是一個快速思考及發想的工具,卻常常因為功能變太多造成不易使用(對,我就是在講 Xmind 跟 Cacoo XD )。

這天剛好又有使用心智圖的需求,想說再搜尋看看有沒有新的好用的心智圖軟體,結果就找到了這個 Mindmup !不僅畫面簡單乾淨,也因為程式碼應該也很簡單,所以操作起來跟離線使用其實差不多快速,而且多數該有的快速鍵也都有,用起來真的相當順手,重點是最重要的兩個網路硬碟 Google Drive 跟 Dropbox 它都有支援線上儲存,對於即使是重度使用者的我來說, Mindmup 已經相當夠用。雖然沒有許多的內建 icon ,但也可以自己上傳自己喜歡用的。

另外一個更令我驚艷的是:免費版竟然就有線上即時協作功能?!只有參與者都有 Google 帳號,就可以實現大家一起編輯同一份 Mindmap 的願望,這對許多網路工作者來說,真的是一個必備的功能。同時在手機上的操作我個人也覺得相當順暢,等於許多心智圖軟體都可以閃邊涼快了。

這套 Mindmup 我也還持續在摸索當中,但是快速且簡單的使用,一直是我找心智圖軟體的重要指標, Mindmup 現在至少完全符合我的需求,也推薦給你來使用看看。

Mindmup : https://www.mindmup.com/

iOS app :點我安裝

Android :哭哭沒有

Chrome :點我安裝

Github :點我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