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的玩法眾多,但路線可能會分為兩種:一種單純以收集神奇寶貝為主要目的,另一種就是要訓練出超強的神奇寶貝,成為真正的《神奇寶貝訓練大師》,但我想不管走哪個路線,高 CP 值肯定是所有玩家追求的目標。但《Pokemon Go》內建的一個潛規則是:你個人的等級越高,所抓到或遇到的神奇寶貝數值可能就會比較好!而且大寶貝球(Great Ball)要到 12 等才會開始拿到,同時等級越高腳下的圈圈也會越大。不管哪個理由我都會告訴你: 12 等以前以等級衝刺為主要目標,其他的隨便啦!接下來就自己錯誤的經驗來看如何快速衝等才會比較有效率。

pokemon-lv-up.png
從數字來看,升到 12 級大約需要 65,000 的 XP 

I. 神奇寶貝驛站(PokeStops)的利用

家裡或有需要長時間定點的地方附近有神奇寶貝驛站(PokeStops)當然是最幸福的事情,每轉一次 PokeStops 除了獲得寶貝球(Poke Ball)或道具之外,還可以得到 50 XP(經驗值),而且如果你在 30 分鐘內轉到 10 個驛站,第十個驛站給的是 100XP,所以這件事情的有無就單純是拼人品了。像我朋友家門口就兩個神奇寶貝驛站(PokeStops),所以他坐在房間裡也可以一直轉一直轉。神奇寶貝驛站(PokeStops)轉一次後需要 5 分鐘的冷卻時間才能再轉下一次,也就是每個神奇寶貝驛站(PokeStops)的效率是 600XP/hr,就算你非常無聊整天坐在 PokeStops 轉轉轉,大概 110 小時就可以升到 12 級了!但這對我們這種家裡公司附近都沒有神奇寶貝驛站的肯定不會用這招。

II. 抓神奇寶貝賺經驗值

基本上不知道為什麼,如果你不到特定點,基本上這幾天的經驗下來在家裡或是市區中,大多以烈雀、波波、小拉達、綠毛蟲、獨角蟲為主。有些人覺得這幾隻抓到煩了,不想多浪費寶貝球(就是原本的我),但這個想法是錯的!基本上抓一支神奇寶貝,你可以獲得 100 XP,而且如果加上你是用旋轉球(curveball)抓到神奇寶貝的話(一定要在第一球就用,否則後面用的不算),可以再多 10 XP ,也就是抓一支神奇寶貝可以獲得 110 XP,而且抓到新的神奇寶貝的話可以多 500 XP(Nice、Great、Excellent會有的額外XP,在 0.31 之後就被移掉惹)。基本上如果你勤勞一點,兩天抓個 50 種神奇寶貝不是問題,也就是有了 25,000 XP 的基礎值了。

III. 升級進化神奇寶貝才是升級的重點

前面有說到烈雀、波波、小拉達、綠毛蟲、獨角蟲這幾隻屬於超常見的神奇寶貝,基本上抓越多越好,除了 110 XP 的取得之外,重要的是要快點把這幾隻進化!在這幾隻中間,波波、綠毛蟲、獨角蟲升等必備武器:進化需要的糖果(Candy)少,而且還有兩次進化的機會,每次進化就可以得到 500 XP。以波波來說,從波波進化到比比鳥需要 12 Candy,每抓到一支波波又可以得到 3 個 Candy,稍微計算了一下,扣掉你其他抓到的 50 種神奇寶貝跟等驛站XP的時間,你大概只需要抓個 85 隻以上的波波就夠了!(大誤) 。

螢幕快照 2016-08-09 下午12.06.32.png

 

 

 

還好 Pokemon 遊戲裡有另外一個道具叫幸運蛋(Lucky Egg),幸運蛋的功能就是在 30 分鐘內所獲得的經驗值提昇兩倍,所以公式稍微更改一下的話,你大約只需要準備 60 隻波波就夠了(總進化的波波數量是約 45 隻,所以其他的記得先變成 Candy 唷)。

螢幕快照 2016-08-09 下午12.07.21.png

好啦寫到這裡,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對升級失去希望呢?等到 12 級以後會有更開闊的世界唷!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