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同學在 Facebook 像素( Facebook Pixel )是什麼? (15mins) 影片中提出了以下的疑問:

請教小黑老師,如果想制定兩種目標,page view 跟 註冊,那要怎麼設定呢? 以及影片提到的按鈕事件在哪邊可以設定呢?

這個問題我們分成兩個部分解釋:

1. 想制定兩種目標要怎麼設定呢?

有兩種作法,步驟如下:

方法一:使用標準事件設定之

(1) 先找到你註冊完成頁的頁面,以我們的好朋友 unipapa 為例,他的註冊完成頁就是 /register/registerDo ,這一頁。

螢幕快照 2016-10-13 下午12.50.11.png

(2) 請工程師找出這一頁的原始碼,請確認 Facebook Pixel 是否正確埋入,如果有正確埋入基本上 PageView 事件就已經完成,我們在影片裡也有提過,如果要增加事件的話,就是在原本的 "fbq('track', "PageView")" 下方插入要追蹤的事件即可

facebook-pixel-int.png

方法二:直接使用自定轉換

(1) 同上先找到要設定事件的網址

(2) 進到廣告後台或是企業管理平台,選擇「自定轉換」、「建立自定轉換」後,一樣依據我們影片內講過的「網址包含」或「網址等於」的設定方式來指定目標。以 unipapa 的案例為例,使用網址包含網址等於都可以,但如果選擇網址包含的話,只需要設定包含 "registerDo" 即可

facebook-pixel-ca.jpg

2. 按鈕事件怎麼設定呢?

按鈕事件如果你有使用  GTM 的話可以直接使用 link click listener 會比較簡單一點,如果沒有的話就得請工程師或前端設計師協助,在想要追蹤的按鈕上放上 onclick 事件。如影片所示或如下圖,在 LINE行銷工具TMP 的網站上詢問單的部份:

facebook-pixel-onclick.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