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台北的邱先生私信詢問:小黑唷~問你個問題,我要在GA裡面授權某一個人只能看某個 utm_source 進來的流量數據,要怎麼設定呀?

這個問題通常會應用在,你的 Facebook 廣告或是 Google AdWords 找人協助投遞時,乙方通常會希望看到你們家的 Google Analytics 流量報表以作為優化的依據,其實這是非常正確的觀念,如果有乙方跟你說不用看 Google Analytics (或其他分析軟體)就可以優化廣告,你可以先問問他紫微塔羅還是占星會哪些。但是分享 GA 觀看權限的時候,又不想給代理商或乙方看到其他的流量,只要給他們操作帶來的流量,這時候網址產生器篩選器的應用就變得分常重要。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要如何正確的設定,不過要注意:流量只會呈現設定之後的流量,無法看到之前的流量唷!

0. 前置作業

要正確的統計代理商或廣告代操帶來的流量, url builder (網址產生器)的應用就是必須學好。在這,你可以透過設定 Campaign Source (utm_source) 或 Campaign Medium (utm_medium) 來規範流量來源。譬如說今天我請 Paganini Plus 幫我設我們家的 facebook 廣告,那流量來源就可設定 paganini/fb_ad_roi ,未來在 Google Analytics 報表裡面看到這個流量就知道是他們帶來的流量,同時也可以作為業績及輔助轉換的成效評估。

1. 進到GA後台點選「管理」

traffic-1.jpg

2. 在「帳戶」及「資源」部分選定正確網站後,點選「資料檢視」的下拉 bar ,再點擊「新建資料檢視」

traffic-2.jpg

3. 先在「報表資料檢視名稱」中設定正確名稱及時區後,點選「建立資料檢視」,這時會回到管理頁面

traffic-3.jpg

4. 確認「資料檢視」中是剛剛新建立的無誤後,點選「篩選器」,並點擊「新增篩選器」。

traffic-4.jpg

5. 設定好篩選器名稱後,選擇篩選器類型的「自訂」。

traffic-5.jpg

6. 目的是只要看特定流量數據,所以我們選擇「包含」,篩選器欄位選擇「廣告活動來源」,並在篩選器模式中填入指定的來源名稱。

traffic-6.jpg

7. 在按下儲存前,可以點擊一下「驗證這個篩選器」,如果先前就有該活動來源的流量的話,這邊就會計算出來,如果沒有直接案儲存即可。

traffic-7.png

8. 篩選器建立後,就到「使用者管理」中,把要授權的該人 email 輸入,給他只有檢視權限即可。

traffic-8.jpg

如此一來就不用怕代理商看到太多不必要的數據,但是說真的,有些時候如果是要做全站優化的健檢,全開還是有必要的,就看你怎麼判斷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Analytics GA Google分析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