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 LINE 群組中,有個朋友問了個問題:「同個google廣告帳戶下 可以把之前點過關鍵字、GDN的受眾打包為一包、對他們投放youtube廣告嗎?」,這個問題其實有兩個解法

偷懶直接使用 AdWords optimized list

當我們廣告跑了一陣子之後,Google Ads 會依據收集的資料自訂建立名單,中文稱之為「Google Ads 最佳化名單」,官方定義為:這是一份合併的再行銷名單,當中包含多個可用目標對象來源的客群。如要建立此名單,您必須在「目標對象來源」網頁連結至少 1 個資料來源,或完成 Google Ads 再行銷建立流程,不過這裡面不一定 100% 是「之前點過關鍵字、GDN的受眾」,還會加入一點其他 Google 自己覺得想要的受眾。

截圖 2021-05-12 上午11.23.22.png

利用 Google Analytics 的目標對象製作(通用版GA, GA4 都適用)

這個做法需要一點小技巧,不過也是考驗投手有沒有「區隔」的觀念。

首先,我們還是登入 GA 後台,來到目標對象設定,這時我們點擊「匯入區隔」

截圖 2021-05-12 上午11.31.38.png

篩選出「付費流量」的區隔

截圖 2021-05-12 上午11.32.22.png

最後你就會發現 Google Analtics 把符合條件的都幫你設定好了

截圖 2021-05-12 上午11.32.41.png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