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15152735  

 

老實說:最近的廣告系統又是一堆不入流的公司的拿著新名詞來騙錢了。

要注意,RTB 跟 DSP 一點都不是太特殊的新技術,RTB 的全名叫做"real time bidding",中文簡單翻作『即時競價』,DSP 全名叫做"Demand Side Platform",中文簡單翻作『廣告需求方平臺』。

好了,為什麼我說這兩個不是太新的技術,因為"real time billing" 在 Google Adwords 跟 Yahoo 關鍵字早就存在了,GAP考題裡就有一題:『請問廣告的競價是多久一次?』(請自行觀看https://support.google.com/adsense/answer/160525?hl=zh-Hant ),Google Adwords(包含Display Network) 本來就是一個 DSP+RTB(部分)。 其實這次的革新有二:一是革新了許多其他的聯播網廣告平台或是媒體,他們其實原本很多都是單一 CPC 或 CPM 出價,現在部分總算加入的即時競價的機制;其二,是許多媒體跟舊有的聯播網廣告平台加入了 AD Exchange 及 前述所說的 DSP 。 在過去,如果你要一口氣投放很多媒體(例如宅宅洛普、各大部落客)除了你一個一個洽談外,最快的就是透過Adwords 去投放有掛 Adsense 的網站。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螢幕快照_2013-09-02_下午1.17.24  

今天無名小站開始開放備份,但是已經有許多朋友備份完之後才發現:X!怎麼變唯讀了! 的確,在公告裡面有寫道:「為了讓資料備份得以完整,於此期間申請資料備份者,您的頁面將會進入唯讀模式直到網站關閉為止」,我們無法知道無名未來會不會救救手殘的朋友,但是還是請你參考我們的建議搬家順序:

  1. (1)考量好自己的使用狀況及能力,選定好搬家的地方 (推薦閱讀:http://blog.epromotor.info/wretch-yahooblog-88/ )
  2. (2)先發表搬家公告,餵給RSS訂閱戶
  3. (3)使用痞客邦提供的搬家公告工具(http://move.pixnet.tw/ )
  4. (4)再進行備份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螢幕快照 2013-08-28 上午10.18.02  

今天,Facebook 移除了長久以來的一條限制:過去你不可以使用Facebook的機制(按讚、分享、留言)作為你的「抽獎」的依據。但現在除了『圖片標記』這個功能之外,其他都可以當做抽獎的依據了。

所以你現在可以怎麼在粉絲專頁上辦活動呢?『公開分享本圖片,就可以抽獎』、『在本圖下留言就可以抽獎』...等,過去你一定得要透過fever38或是其他第三方抽獎app的限制已經沒有了。不過有fever38幫你做一些其他機制還不錯啦。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search-engines-004  
  

為什麼我要寫這些東西,所謂的商業談判,就是你有一筆籌碼,對方有一筆籌碼,但雙方其實都不知道,都只能從外在做初步評估。所以你唬得住廠商,你就可以要求高額的稿費或代價,我現在在講的,就是廠商如何「觀察」,抓到這些點,跟這些廠商談起來就會比較順利: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reating-a-Facebook-Fan-Page  

其實我的角色很特殊,我的身分可以是個很沒名的部落客,但同時我也是很多企業的行銷講師,可是我也有廠商的角色。也就是不只身為廠商,我也在教導企業或是中間人公司,如何評斷部落客的價值。部落客可不可以包成效,當然可以,這也是這幾年來我積極在教企業該怎麼跟部落客合作去創造自己的價值,我先不說我做過什麼,但我可以跟各位說,廠商現在看什麼。

a. 粉絲專頁粉絲數: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