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ss-316657_1280.jpg

看了一堆強調互動、內容、社群的文章都很倒彈,其實太專注在這些事情上的企業,首先真的該回頭看看企業的本質發生了什麼問題。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我們先用一張圖來讓大家了解 ROI 跟 ROAS 之間的差異

ROI-ROAS.jpg

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實際上多數時間是 ROAS ,所以在討論的時候要先定義清楚到底是真 ROI 還是 實際上應該為 ROAS 的(講到這邊都昏頭了)。一般在 AdWords 後台跟 Facebook 後台,多數時間看到的數值是 ROAS。但單純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動跟產品的影響,而且容易會是虛胖的數字。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日在「TeSA電商新手村-歡迎笨問題!」社團中,有一位朋友提問了一個問題:「請教一下各位前輩,新商品上架後第一次下 FB 廣告時,大家會不會規畫一筆預算用來做 AB Test 及測 TA ? 如果會一般都是規畫多少預算呢?

首先要先搞清楚,廣告的 A/B Testing 其實本來就在做。 廣告要做什麼 A/B Testing ?就是利用系統的機制以及網友的反應看看哪個素材好、哪個文案好、哪個受眾對?我們可以透過廣告投遞出去後廣告的轉換率、ROAS、CTR來做廣告有效性的評估。所以在你上廣告的時候本來就是要上多組素材、文案以及選擇多少個受眾,再依據廣告成效關閉無效廣告及提昇有效廣告預算 所以根本不需要額外規劃,A/B Testing 是內化在你投放廣告的邏輯當中的。

從另外一個角度回答這個問題:投放廣告流程中,Faccebook 官方的 建立分組測試 是不是可以使用?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line-at.jpg

我在 2013年的時候曾寫過一篇文章 LINE的官方價值在哪裡,裡面針對當年剛開始的 LINE官方帳號做出了一些效用分析,裡面的分析時至今日依舊有效,只是它就跟粉絲團一樣,當越來越多人使用的時候會開始出現一些排擠現象,造成部分新加入的官方帳號必須花更多的心思以及設計提供的價值,避免消費者將其封鎖。然後最近社群行銷曾經人人稱讚的全聯突然跳出來說因臉書演算法改變的關係,該粉專後期的觸及數等效益確實沒有過去來得好,因此全聯內部決定重新調整社群資源的分配,同步運用LINE等社群平台,以多管道方式與消費者進行互動,像近日主打LINE的效果就相當不錯。此話一出可以說是全部的行銷人員或以Facebook社群經營的公司紛紛炸鍋了,以往最好拿出來說服客戶的全聯竟然說:粉絲專頁無效化,LINE反而好棒棒?這中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效果就相當不錯的“效果”到底在講什麼

文章標籤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多朋友在問:我想開始從事行銷工作,如果完全沒經驗我該如何開始?

我會說:開始寫部落格吧!

寫部落格對於學行銷的好處有哪些呢?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