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le)與中國就過濾搜尋結果所進行的談判,陷入僵局,Google已「99.9%確定」,將關閉在中國的搜尋引擎。(引用中央社資料照片)


天許多關注網路生態的人,或許都注意到了這則新聞,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標題下的是:Google Likely to Close China Search 。而在我發文的瞬間,內文標題已經改成了"Google Is Poised to Close China Site "不只是Search的部份,而是準備把整個Site關閉,那意思就是包含Google的重要經濟命脈 - 網路廣告也將面臨關閉的命運。

其實在上周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的報導中就指出Google '99% certain' to shut China search engine,而中國上班日的今日,幾乎全世界的每家報社都已經報導了這篇訊息(這時候就看到台灣的資訊速度有多落後,撰文的此時,台灣只有不到12篇的相關新聞,還說是資訊大國咧。)究竟這會成為定局嗎?還是說那個沒被說死的0.1%可能的機率,會再度掀起這檔宛如八點肥皂鄉土劇的另一陣波瀾呢?如果整個Google.cn關閉了,這對Google勢必造成相當大的影響。而且百度跟搜搜應該會哭哭吧,誰叫他們的搜尋結果其實都是偷Google的呢?詳情請看這篇網誌

就筆者大膽的預測,最後Google會收的就只有Search這一塊吧。然後應該也會在中國境內找一個搜索引擎合作,繼續進行廣告的部份。然後主推一些商用解決方案,來維繫Google.cn的營運。然後每年與中國政府持續談判,畢竟Google會說:『我是搞搜尋的!不是賣濾網的!』(此梗來自於 Engadget 中文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