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2 上午 11-33-20.png 自從Facebook在今年(2010)的f8開發者大會上公開了Graph API,Web 3.0的輪廓在Facebook公開的這個API之下,可以說是完整的被描繪了出來。在Web 3.0的觀念中,網站最主要的元素就是社交功能。透過社交功能所產生的社交訊息(Social message),能夠吸引其他新造訪遊客的注意,進而達到提昇ROI的目的。在ACNielse最新一份關於Facebook廣告的研究報告就指出:加上了社交訊息,使用者對於網站或是品牌的反應最少增加了50%以上。因此,網站中加入社交訊息是勢在必行,不過要自行架設這麼這麼大的社交資訊的Database,需要相當大的心力及時間。沒關係,Open Graph API幫你把Facebook廣大的社交資料庫,帶到你的網站上吧!

把Facebook加到我的網站上吧!Add Facebook to my site

在新的Facebook Developers頁面中,其實也展現了新一代Graph API要為整個網路世界帶來怎麼樣的的改變 - 而不是單純只是嵌入Widgets而已。

過去,我們只是把Facebook Widgets嵌入到我們的網站上,讓網站跟Facebook有了連接,提昇流量及轉換率

large_facebook-developers.png

新一代的概念,是透過Social Plugin,將所有在Facebook上的人都串連在這個網站,讓網站本身就成為廣大社交網路的一部分。

2010-4-22 上午 11-50-25.png  

簡化的申請流程

1. 首先我們打開申請頁面http://developers.facebook.com/setup/ (這個Developers上沒有直接連結,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2010-4-22 下午 12-04-26.png 

2. 依據表格需求將資料填上,然後按下Create application

2010-4-22 下午 12-06-22.png 

3. 你就可以得到你網站專屬的ID跟API Secret(API_Key),不用像過去一樣還要上傳討人厭的驗證檔案。如此一來,就算是Blogger也能使用Open Graph API了耶!

2010-4-22 下午 12-07-32.png 

沒有自己的網站,但卻想用Open Graph的服務- 那就用Social plugins吧!

2010-4-22 上午 09-22-00.png 

如同過去的Facebook Widget一樣,這次Facebook新推出的Social plugins加強了原本Widgets較少有社交功能的部份,而且嵌入的方式也由原本的<script>改為較多網站可以接受的iframe或是更簡化的XFBML。對於不支援script嵌入BSP或是其他服務(如:Google Sites)的使用者來說,這可以說是一大福音呢。

裡面包含了:

  1. Like Button(按讚鈕)
  2. Recommendations(看大家都推薦什麼文章)
  3. Login with Faces(Facebook登入進化有臉版)
  4. Comments(留言簿,跟先前沒有太大的改變)
  5. Activity Feed(即時動態,看站上的人分享了哪些文章)
  6. Like Box(以前的粉絲視窗)
  7. Facepile(可以讓網友知道,他的哪些朋友已經登入了這個網站)
  8. Live Stream(即時動態串流,跟先前沒有差異)

這些plugins安裝方面都非常的簡單,大家可以自己玩玩看。

結語:在Web 3.0的時代裡,官方主網站、社交網站、部落格三者的界線在Facebook的Graph API的開放之後,似乎真的越來越薄弱了,每個網站其實都可以把它打造成一個小小的Facebook。或許這正是Facebook的目的:Build the social and personalized we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