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plus-on-android.png雖然這篇Google+ 的心得文來的有點晚,但是在一整天的開會之後,晚上終於回到家好好的坐下來,點開那從早上就躺在那的邀請函(感謝Jennifer及Muki兩位大正妹的邀請函)。正式點開來玩之後,我只覺得一件事情:乖乖不得了,這次Google真的做對了「社群」該要有的東西,看看那之前可能被視為失敗的Google Buzz、Google Wave,這次Google真的是做足了功課,Google+ 出來的表現只有用「驚豔」兩個字可以形容。老規矩,詳細的功能說明,小黑是不喜歡寫的,請看友站Inside的Google+測試版 開箱文,谷歌牌社群網站!裡面有詳細的開箱介紹,重點是為什麼我敢用「Google+ 有機會幹掉Facebook的三大理由」來做為標題,主要是因為:

一、隱私設定比Facebook更上一層樓(甚至是打趴的地步)

跟小三出去打卡只想讓小三看到而不讓老婆大人發現嘛?討論特殊議題只想在特定小圈圈中,避免讓別人以為我們是外星人嘛?這點在過去雖然Facebook也做的到,但是其實需要透過嚴謹的設定,只要你會設定,當然還是可以做到以上的事情。但是,Google+ 的社交圈(Circles)概念,就直接幫你把這件事情做好了!你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花點時間把朋友拉進一個又一個的小圈圈,以後在發文的時候,記得選擇正確的社交圈後就可以只指定要發給誰了。而且更貼心的是,比起預設是隱私全開的Facebook,Google+ 預設是只有給你的社交圈看的。光這點就可以吸引一堆人跳槽到Google +

p.s. 不過這裡要吐槽一下Google+ ,都導入Gmail的聯絡人了,是不會順便把分類也導進來是不是....

二、Google,好服務,不用嘛?

我相信各位看倌,就算你不常用Gmail收發信,你也一定會用Google 搜尋,但是這次Google+ 最邪惡也做的最好的一件事情就是幾乎把所有的Google服務全部社群化了!而且MIS可以擋你的facebook.com,但他沒辦法擋你的google.com.tw。光這點又幫各位苦悶的上班族找到了出路,上班不能開Facebook跟女朋友放閃光彈,沒關係從今天起我們搬到Google+繼續放閃光,而且還可以建立屬於兩個人的小圈圈,要多閃就有多閃!重點是Google站在你老闆面前幫你撐腰,如果一間公司要擋Google.com,那這間公司大概是不想在現在的社會中跟上潮流了。

p.s. Android使用者好感度應該會再加20分!

三、我們(Google+)是設計好UI,絕對沒有致敬!

Google+ 團隊一定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來做使用者經驗優化,所以你會發現根據使用者經驗來說,我們的大頭照一定要放在左上角;留言框一定要放在三欄式中間欄位的最下方;+1鈕、留言鈕、分享鈕一定都做在訊息的下方靠左;分類列一定放在左側欄位。這些功能位置的擺放實在是太符合使用者經驗了,我們不需要換平台還要花時間去適應新的平台,完全就是完美的使用者習慣。什麼,你說這是抄襲Facebook的介面?你一定是搞錯了,這叫使用者經驗優化,只是剛好很多人用Facebook而已。

 

其他的功能我反而到覺得頗雞肋,但是在「社交」這一點上,Google這次的Google+ 真的要給他很高的分數!但是就目前的模式來看,如果商業要導入行銷到Google+ 的話,目前還沒有看到比較明顯的切入點,畢竟現在還沒有App、也沒有粉絲專頁,目前還算是一個乾淨的社交環境。可是未來呢?我們還有待繼續觀察。

你玩過Google+ 了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