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看完一段影片,你是否曾意猶未盡,要嘛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產品或品牌訊息,要嘛可能想要快點下手購買!事實上根據 Yahoo 奇摩網路行銷的文章也有提到:

『Nike雖然不是世足賽官方贊助品牌,但發動 #Risk Everything 一連串影片的行銷活動,成功創造話題並且攏絡足球迷的芳心。根據Way to Blue Communications Agency 的調查資料結果顯示(4/20~6/6/2014),Nike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期間被社群媒體提及的次數超過20多萬次,其中有將近一半以上是品牌正向以及世足相關報導。此外,YouGov’s Brand Index的調查資料顯示,購買意願提升2.1點到14.6 (與五月份相比)。』

雖然影片製作所費不貲,想要有個能提昇購買意願的影片,不是隨便拿個手機拍拍就可以的。不過在好的素材製作完畢後,好的 CTA  ( Call to Action ) 設計,更是重要。過去這點 Youtube TrueView 廣告的一些設計雖然不錯,但是最近 Facebook 新功能上線後,發現這個設計的更加巧妙且不干擾用戶的瀏覽行為。

如何設定 CTA 呢?

螢幕快照 2014-08-18 11.38.39  

首先你還是要先上傳影片到粉絲專頁(個人頁面還沒有這個功能),這時在下方你就會看到可以填 Call To Action 的選項,依據你需要的『行動呼籲』(有立即購買、了解更多、立即預購......等),成果就如下

 

 

 

CTA 按鈕會怎麼呈現

基本上在影片播放完畢之後,最後的畫面就會呈現你選定的『行動呼籲』

螢幕快照 2014-08-19 17.25.22  

行動版上結尾也是會有相同的行動呼籲按鈕,但是在播放的過程中,如果網友已經有興趣的話,它也可以直接點選按鈕

Screenshot_2014-08-19-17-00-50  

如果你手邊有影片的話,不妨來玩玩這個新的功能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video ad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