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ao   

最近有想要自己做出來的 App ,所以對於 App prototype 工具開始有了些微的關注。正巧一早在朋友的 Facebook 上突然看到他分享的 App prototype 圖,雖然他什麼都打上了馬賽克,不過網址還留了個線索給我: modao ,於是我便丟去搜索引擎,終於找到這個跟 Axure RP 使用經驗很像的墨刀,目前基礎功能完全免費,而且就在我寫文的這個 moment ,協作功能也恰巧就在今天上線(不過要月費),未來這個服務會不會越來越好,可以說是精采可期。

螢幕截圖 2015-08-10 12.48.50

由於這套 App prototype 服務我也正在摸索,但是對於有使用過 Axure RP 的朋友來說應該一點也不會陌生,在許多評論裡面都大大讚揚由於他的簡潔,比起功能越來越多的 Axure RP 來的更直覺好入手。左手邊的元素也相當足夠,對於一個初踏入 App 設計的人來說,應該都足以應付了。

螢幕截圖 2015-08-10 13.37.13

在按鈕動作上多是採用拖拉直覺的方式,只要先畫好要去的頁面,再從按鈕上拉過去就可以實現一個簡單的 App 設計,官方網站上對於產品的教學已經相當豐富,在這邊就不再多做介紹,有興趣學習的朋友可以先看完墨刀的官方教學頁面後,再來開始你的第一個 App Prototype 吧!而且正如他所說的: 10 分鐘真的可以快速的把一個基礎的原形畫出來呢!

link  

另外墨刀不只有線上的編輯器外,也有提供離線的客戶端可供下載( Windows 跟 Mac 皆有),如果你真的想要做一個自己的 APP ,第一步就是把 Prototype 畫出來吧!

墨刀官方網站:https://modao.cc/

 

 

 

 

 

 

 

arrow
arrow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