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花廣告費的行銷執行細節是什麼?很多人跟很多老闆常常聽到:別人做電商都不用花廣告,為什麼你要一堆廣告費?事實上不花「廣告費」可以,但不代表不用花錢在行銷上,除非: 

  1. 你已經擁有龐大的可聯絡名單,可以是實打實的電話跟 email ,或是已經長年經營活躍的社團或粉絲專頁或其他社群。如果你的人數名單只有一兩千,那先問問你自己這一兩千夠鐵嗎?

    如果沒有,請乖乖投放 FB/IG 廣告,順便把自己的社團跟粉專慢慢建立起來,利用社群廣告特質,先找到那些可能對產品有興趣的人,把產品先銷售出去後,將這些人集中於社團或是 LINE 之中,未來才可能不用繼續花廣告費。
     
  2. 你本身就是在這領域具有話語權的,一呼百應,只要你出來賣就會有人要買,如江振誠或鄧有葵,他們隨便賣的東西都是香的。

    如果沒有,請乖乖找 網紅/YouTuber/KOL 隨便你怎麼叫,先吃他們的既有粉絲,並且看老闆或主事者的個性,願意露臉的開始打造老闆或主事者的人設,發揮老闆的特長打造成小圈子的網紅跟 KOL 。
     
  3. 你媒體關係良好,手邊擁有各線記者的聯絡方式,你稿子一出很多記者都會幫你「來稿照刊」,甚至安排到公司採訪上重要新聞時段都不是問題。

    如果沒有,就乖乖找公關公司或媒體採買公司處理,請一個專業的公關也可能比重要。這個錢雖然可以比較後期的時候花,但一般普羅大眾分不出真正的廣編跟新聞的。
     
  4. 你已經擁有一個搜尋流量強大的網站,只要你想賣一個新商品,只要把文章放上去,就會有源源不絕的 Google 自然流量進來。同理,如果你有一個數十萬下載的 App 也可以唷

    如果沒有,就乖乖先投 Google Ads,把有搜尋需求的人先牢牢抓住,但是產內容養自己網站的搜尋流量也是必要的。如果都不想做,那就問問自己有沒有各大通路的上架方式,然後好好跟通路合作活動曝光也是一條路
     
  5. 你有龐大的親友團,你的好友都會因為你的面子買你的東西,甚至還會幫你推廣推薦,你做人成功總是照顧好這些朋友,這個時候就是見證友情的力量

    如果沒有,先問問自己產品價格有沒有競爭力,有沒有讓超過 25% 以上的空間讓團媽團購主推,如果有就乖乖找團購主去吧,如果沒有你的定價策略是不是哪裡有問題呢?

不花廣告費是要有先決條件的,當然還有很多手法是沒有被講出來的,有黑有白都有,但是王道戰法基本上就這五大類。當你想要不花錢做好網路行銷,先問問自己有沒有這個條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