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群網站百百種,到底哪個網站最能達到行銷需求呢?國外網站CMO.comA CMO's Guide To The Social Media Landscape一文中,整理了一些較知名的社群媒體,包括了Twitter、Facebook、 LinkdeIn......etc,針對顧客溝通、品牌曝光、流量導入以及SEO四個方向來為各社群媒體進行評分。其中特別注意的,當然還是Facebook部份,在SEO的部份獲得了"BAD"的評價。

CMO-SOCIAL-LANDSCAPE-R5.jpg


其實我覺得這個評價給的不甚公平,的確,就現在的搜尋引擎而言,除非你的粉絲專頁的關鍵字搜尋量很低,要不然像掌櫃小弟我這個「網路行銷」關鍵字,我在Google搜尋結果前30頁還找不到我。

但是,事實上,以我個人觀點及用途來說,Facebook的粉絲專頁本身就是透過與顧客的密切互動,將Facebook使用者導入為主⋯⋯要目的。而且粉絲專頁其實很容易就衝到高PR值,以Look生活網來說,主網站http://www.taiwan.look.tw/ PR值只有5,但是反而粉絲專頁 特賣會情報粉絲團 PR值卻高達6,在BackLink的建立上面,就能達到一個不錯的功效。

而且如果一個使用者每天使用臉書的頻率多於8個小時,個人頁面的PR值也有機會衝到2以上,這可是許多部落格做不來的。所以對我來說,在SEO的部份,CMO都可以給Youtube,"Very good for building links back to your site because videos rank high."的評價了,Facebook至少得個"OK"評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