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_modules.GIF 多年以前,我自己在經營網路拍賣,深知只要公司的業務牽扯到進出貨,進銷存系統的重要性便占一席之地。當時年輕不懂事,想說用用盜版的就可以了,反正我是自用,賴皮一下也無妨。但是在智慧財產被重視的今日,如果一個登記有案的公司繼續使用盜版軟體,其實對於公司發展是一個很大的風險。

在進銷存系統(以下簡稱ERP)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鼎新的ERP系統吧,種類眾多的確可以切合不同行業的需要,但是一套ERP的價格大概也會嚇死你(目前有租賃服務);另外霹靂六號大概是盜版界中的王者吧。那有沒有真正不用花錢的ERP系統呢?

對於剛起步的一般買賣業業務中小企業,在此要介紹的即是一套完全免費的ERP系統 - 必利得進銷存軟體

引述官方網頁的說明:

1.jpg 必利得進銷存+總帳系統提供所有使用者免費下載,使用上不限筆數,也沒有使用時間限制。
除了產品主檔外,客戶(廠商)主檔附有通聯記錄明細,用來紀錄相關業務與客戶之所有聯絡事項紀錄,且有[通聯記錄查詢]可查詢某段時間的所有通聯明細,提供業務追蹤進度之需求。

日常業務進貨銷貨時,操作人員可以經由輸入品號,單價,數量...等資料,直接列印出報價單,採購單,銷貨單...,並在月底正確且快速進行應收應付帳款之結算及列印應收請款單,再加上產品庫存調整作業,隨時可查詢所有產品的最新庫存紀錄。

本系統足供一般買賣業業務電腦化之需要,簡單製造業也可使用本軟體,先行導入銷售業務部門的電腦化作業。
如有任何客製化功能需求,本公司提供修改之付費服務 ,詳情請來電洽詢。

必利得進銷存+總帳系統還包含了總帳會計系統,會計人員可在切傳票後,自動產生日記簿,總分類帳,明細分類帳,應收(付)帳款轉應收(付)票據,應收(付)票據兌現轉銀行存款,期間損益表及期末資產負債表。另有財產管理,直接產生折舊費用。

以我個人使用的經驗來看,必利得已經算是相當好用的一套ERP系統了,不過我同時有搭配Google文件中的試算表使用,所以已經相當滿足我的要求了。而且必利得使用的是Firebird SQL,在未來即使要導入轉換其他的ERP系統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當然,在未來,公司業務龐大之後,有多餘的資金可以投資,也可以跟他們購買專業版。

更多的資訊就到他們官方網站看看吧。整套系統花了多少錢呢?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ProMo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